个人资料
正文

San Jose (圣何塞 ) 第一印象

(2008-03-26 20:11:30) 下一个
上个月爱尔兰的奶奶和英国的奶姐来小住,就乘机利用她们做了孩子们的baby sitter,我和老公则飞到圣何塞商务观光了一回,也算是第二次度蜜月吧。
(老姐妹俩)

从冰天雪地的波士顿飞要在夏洛特机场Charlotte转机,上下飞机没有了两个孩子和推车觉得那么轻松,自由,我又变成老公的依人小鸟。

到达圣何塞,一股久违了的热带气味迎面扑来,很像我们以前旅行过的地中海希腊和加勒比海Aruba的味道,这里年平均气温20度左右,四季如春,鲜花盛开,市内绿树成荫,一片葱绿,整个城市宛如一个大花园,因此,圣何塞又有“花城”之雅称。这座城市的住宅普遍盖得较低,结构轻巧,大部分是二层别墅型小楼房。街道依山而筑,忽上忽下,别有风趣。只是街道质量很差,车开得非常颠簸。


(圣何塞的夜景)

我们下榻的是市中心的InterContinental,窗外看去一片青山蓝天白云,很不一样的异国情调。圣何塞著名的是伊拉苏的间歇性火山,从机场到酒店的一路,看到城的四周都是高山,感觉城市就是在一个大山谷里。 不知怎么的那些山让我想起了家里的紫金山,尽管他们无法相比。

(宾馆外的风景)

接下来的两天时紧张的Look and See Trip,接待我们顾问叫Gabrielle(记住她的原因是和Desperate Housewive 同名)
看了许多的房子,大都是在Gated Community里,据说这里的治安不好,所以保安非常严格(忘了介绍哥斯达黎加废除了军队,是个中立国)。我们看房标准是$3500月租,四房两厅。看的很多房子都还有人住,让我开眼界的是几乎每家都有一个Maid quart,是1/4普通房间大小,听说只要250块就可以请到一个6天的住家佣人。我一定要请,帮我扫除,洗碗,洗衣,做饭,倒水。。。我只要带带孩子做太太就行了,想着我就笑了。最后总算看中理想的一家,离老公的公司只有15分钟的车程,并且和一足球明星为邻(曾为英国曼联踢的外号"One Chop”)

(gated community house1)

(gated community house2)

(gated community swimming pool)


(我们的中美洲新居楼梯)


(我们的中美洲新居客厅)



(邻居球星的豪宅)

我们乘空还逛了逛这里的Mall,东西应有尽有,价格和美国差不多,蔬菜水果要便宜很多。虽然我一句西班牙语不会,我还是在Hair Salon花了70块做了一个Highlight and French manicur。
(French manicur, not my hand)

旅行圆满结束,任务完成,回家继续做我的妈妈,媳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ingdingmama 回复 悄悄话 新居好漂亮,我们一直想去中美洲度假的,你一定要给我们一些信息啊。很久以前看三毛的书,只记得哥斯达利加产帅哥美女。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在中美洲新居的照片和你的文章,我很为你高兴。我和我小女儿全家05年在多米尼加的海滨度假,对那里的印象好极了,那里不仅风景充满诗情画意,而且物价便宜,民风也很好。

你去那里后不要忘了你的网友,希望你经常写些异国见闻与我们分享。我会经常来看你的博客文章和照片。也希望你闲来无事时来外婆的寒舍作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