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产前后

(2008-03-19 13:53:42) 下一个

仅以此文献给Angela

一直想写点什么纪念我早逝的孩子,也想让有同样经历的母亲们分担我和她们的痛苦。之所以分开来写《流产》是因为那细节回想起来太痛苦,我只想直述事实,不加任何粉饰。现在可以客观的写了。

流产前我没有一丝感性认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很幸运,健康的人,那种事不会轮到我的头上。很愚蠢的我。正是因为无知,我才尤其困惑,想找出哪里错了,我把那前后的日子翻来覆去想了很久,总想责怪自己。之后我查找了很多资料,加上医生和周围朋友的帮助,我才很快的从阴影里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

医生说,4个女人中就有1个有流产的经历,这个比率很高,只是很少有人愿意提那经历,都埋在心里不愿分享。妈妈们聚在一起时,自然而然的会分享分娩的痛苦,因为那痛苦之后是无比的喜悦啊。而一旦流产,母亲就觉得非常孤立。我觉得最好的解释是母体是最好的,如果是良好的胎儿,她会好好地培育成熟之出世;如果是不健全的胎儿,她会自然的流掉,这对母婴都是好。用达尔文的话,优胜劣汰(只是我的见解,如果说得不当伤到一些母亲的感觉,请原谅)

下面是我流产前后的经历。
前五周,怀孕2个月,和老公,女儿,婆婆一起租辆camper van ,并用了我公司的两个time share 周,周游了英国Lake District area and 苏格兰 Balmoral Castle area。在那里,老公得知被公司总部上调美国。
度假完回公司上班第一天,去医院做了贝超,一切正常。
前三周,怀孕12周,我向公司提交辞呈,并宣布又怀孕的消息,大家都很吃惊,纷纷向我祝贺。
前二周,开始整理家庭,准备卖房,卖车,准备国际大搬家。我做了许多清洁工作,希望房子卖个好价钱。
前一周,周二去了家庭医生例行检查,一切正常。
7月10日,周五,流产,安排孩子的后事。安息吧,我的孩子。
后一周,周日出院看到女儿,倍感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不想在家徒伤悲,周三回公司上班,培训新人。同事都为我伤心,接触工作让我暂时忘记失子之哀。
后二周,周五结束工作,同事们为我办了饮酒饯行。
后三周,房子以高出底价3万欧元成交。
后四周,与老公来波士顿“house hunting trip",女儿留给爷爷奶奶在老家照看。
8月23日,结束搬迁,全家三口飞来波士顿。
来年7月8日,儿子出生,10 lbs 13 oz 母子平安。

最好的解脱办法:向前看,把悲伤留在心底,前途是光明的!

补记2008年5月20日  再见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我不知道我会如此的受伤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I wish  (日复一日,我希望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我能有一刻与你倾谈
Miss you but I try not to cry   (想念你并忍着泪水
As time goes by                  (当时光继续

And it's true that you've   (我知道你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
Reached a better place
Still I'd give th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可我还是想让世人知道你的容颜
And be right here next to you    (在你的一旁有我
But it's like you're gone too soon  (只是你走得太快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is say   (让我最难过的       是对你说:

Bye bye                     (再见,。。。

Email from Ang   May 20, 2008
Hi xx

The pics are just amazing.  You all look so happy and relaxed.  I am so glad it is going well for you.  You guys have had a lot of moves and things to get over.  I thought of you so much when I had the etopic pregnancy and how hard it was for you - I really wish I had been a better friend to you when it happened to you - but you never know the true pain until it happens to you.  Anyway,  here's hoping that your time in Costa Rica will be enjoyable for you and the family.  I will make a hugh effort to try and get over will sit down and talk to Enda about it.   In the meantime enjoy China when go home.  Take care Love you heaps.  I really do miss you guys you know.

Lots of Love Angel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外带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差不多11磅,我生个不到8磅的都弄个够呛
wshi88 回复 悄悄话 10 lbs 13 oz ? almost 11 lbs. Wow, a super baby!!!
Chynna 回复 悄悄话 10磅的宝宝, 哇!!! 小西瓜子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