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玫童语一 (图)

(2008-03-15 18:03:23) 下一个

星玫2岁9个月,开始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我希望能记录一些下来,等她长大以后留个纪念。

老公上班后,女儿问:"mum, where is the man?" "who? which man?" "the man in yellow hat!"

最近,我们开始告诉女儿要到哥斯达黎加住两年,不停的解释那里有多么好。她来了句:“I don't want to go to Rica (Costa Rica), I want to BE HAPPY”

带了儿女来到哥斯达黎加,也带来她的三只假想的小猫:傻瓜,冬瓜和西瓜,一只叫Sara的小马,一只小狗,每次出门,她都要带一只假想的宠物出门,我还得装着帮她拿上拿下的。有时开车开得好好的,听她在后座惊叫:oh! no  !    I fogot bring Sagua!  我只好骗她傻瓜在睡觉呢。

来新家快2星期了,小人没有什么朋友,就经常看西班牙儿童节目,没学会西班牙语,倒是自创了一套语言,叮叮咚咚,以亚瓦差,叽叽喳喳讲个不停,劳工吓了一跳,“赶紧送她上学前班吧”



三岁9个月:一天在吃桔子,突然对一瓣一瓣的桔子注意起来,她摇一摇桔子瓣,然后兴奋的对我说,妈妈,这个小包里面装着桔子汁呢,你听!


     我们家孩子的玩具都在一个专门的活动室,平时不许他们带到大人的活动空间,这样才可以保持房间整齐,他们想玩就得去play room。又是一天,女儿在客厅里摸这个,摸那个,我对家里的摆设尤其是瓷器很珍贵,所以不想让她多碰(很小气的妈妈),就说:这是妈妈的玩具,不许碰!她很不理解的指着客厅里的所有家具摆设问:为什么,为什么这些都是你的?

待续
星星物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the man in yellow hat!"

看完好多天了呢,走在路上会忽然想起来,乐一阵。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