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牙国际公约 梵蒂冈 一

(2008-02-08 14:51:31) 下一个
大家都在喜喜庆庆的欢度春节,我也向大家拜个年。下面的故事与过年无关,只是续我的上一个帖子《过年情节,根and beyond〉,我不太会写,有点干巴巴的,请多包涵,故事本身应该还是有看头的,也许对一些朋友会有帮助,但我希望没有人需要这样的帮助。


爱尔兰是一个93%信奉天主教的国家,天主教是不允许离婚的。我们刚去的时候,这个国家还相对保守,尤其是教会非常严格。老公是很有原则,信奉上帝的人,我本来是无所谓的(I had a chinese wedding with ex already) 只要有政府的注册就够了。但我知道这教堂婚礼对他的重要性,对信教的人生七件大事,church wedding is the most important event, 我一想,人家可是头一回结婚,又比我小三岁,我可不能委屈他。于是开始积极的争取,不过老公和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去拉斯维加斯找猫王举办婚礼。

首先,去科克政府注册结婚,以为很简单,不料一声晴天霹雳,officer 不同意.把我气死了。为什么呢?我和前夫是在中国结的婚,在澳洲离的婚,现在我们要在爱尔兰结婚,他们不承认那离婚有效,认为澳洲无权判我离。你说他们死板不?管那么多事?人家澳洲法庭都同意了,你还来judge什么东西!还说什么要中国政府或前夫来证明。我是死活不愿意再去求前夫的,于是打电话找中国驻都柏林的大使帮忙,那个大使她说无能为力,冷冷的。那时分,我心有点寒,真的觉得自己是在海外飘零了。这是他来了,很有信心地说,会让他们同意的,他就是这样的男人,只有他认为是正确的事,他就会斗到底,不论是谁:如果是法律不同意,他会找出漏洞,如果是上帝不同意,他会去说服上帝。用中国话来说:讲的就是一个理。我们没有请律师,第一没钱,第二我们不笨。幸亏了互联网,他居然找到了一条海牙国际公约出来(他不是律师,只是个工程师),白纸黑字写着:中国,澳洲互认两国的结婚,离婚法律。没想到在国内中学历史课上知道的海牙国际公约居然20年后帮了我的大忙。拿着这个宝贝再去找科克政府的那个officer,也许她是被我们的坚韧的毅力所感动,也许是被我们这段已过恋情所感动,也许是那条国际公约的力量,她盖了那个大章。我们终于向结婚征途迈出了又一步!!海牙国际公约万岁!!

太晚了,老公马上从哥斯达黎加回来,要煮大餐了,儿子也哭了,下次再写梵蒂冈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