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M

音乐之所以动人,因为它是心灵的密码。
正文

神经衰弱是一种心情....

(2008-03-01 13:38:05) 下一个
小时候,我记不大清了,应该是在小学快结束或者初中刚开始的那段时期吧?神经衰弱对我来说应该是人们常说的那种病了。刚开始的症状?反正就是不敢看带尖的东西,比如毛衣针或者车窗外飞驰而来的树枝。那尖尖的部分仿佛要穿过我的视网膜,化作无数尖刀插向心脏般,着实让我恐惧和苦痛,肉体上没有苦痛但精神上却如坐针毡。记得去医院看过,还记得有一群专家大夫围着我进行会诊。用小锤子敲我的膝盖,以及其他一些有关肢体受到刺激如何反映的小实验之类。至今也没有搞懂,看这种病为何要那么多的大夫,看来神经衰弱与感冒发烧之类的确不同。总之,后来听母亲说,大夫说我得的是“神经衰弱”。

但那些尖尖的东西带来的苦痛感觉,在离开学生时代以后便渐渐的淡漠了。

神经衰弱的主要症状有:容易疲劳、容易兴奋、睡眠障碍、情绪障碍、紧张性疼痛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但我在刚来到的那些年每天都睡得很晚,但不会失眠,也不会感到疲劳更没有肉体上的紧张性疼痛和神经紊乱,但在心灵的深处仍旧潜伏着某种焦虑和坐立不安,也容易兴奋和失落。所以,如今的我应该已经不是一个“合格的”神经衰弱患者了,确切地说,神经衰弱于我—如今的我,只能算是一种心情了。为一句话心醉和感慨,为一首歌心驰神往,为一部电影唏嘘不已,也为一个相遇相识和相知而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比如…

朋友不知道从哪里鼓捣出来的,几个治病救人的音乐处方。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不妨在网上找找看对症下药下下来听听。

肖邦的”夜曲”:治疗神经衰弱;莫扎特的”剧场的管理人”:治疗精神忧郁症;贝多芬的”第八号钢琴奏鸣曲”:治疗高血压;巴哈的”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治疗肠胃失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