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的清风明月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英雄何处,美人如梦,漫漫天涯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网名是怎样起的?不容错过的经验之谈!

(2008-03-11 01:29:02) 下一个


本人网名为
albert88, 年龄不小,中文当然就是‘老阿’。别小看了本人网名,其中可是有些学问和讲究。


众所周知,网名最难起。本人既非帅哥又非处男,当然不能用什么可以引人入胜或令人神思遐想的网名。本人又没有什么艺术细胞,也想不出什么网名可以读起来抑扬顿挫,或可以听起来一惊二叹或带有金石之声。本人也名不见经传,网名也恐怕担当不起磅礴大气或万丈豪情。。。


无意中,试写下了几十个网名。均被余一一否定!哼,撼山易,起网名难!


于是,扪心自问:

我的背景是什么?

少年时最佩服谁?

现在最想什么?


我的背景:理工科。好歹算个不能够挣大钱的博士啊。少年时曾经最佩服爱因斯坦。那时,文革刚刚结束,准备高考。吸取老爸教训,远离文史哲,只考理工科。突然觉得,不可能没有天才。唯心主义也是对的。想想看那爱因斯坦,
27岁的毛头小伙子一个,也没有读什么硕什么博,只是整天在专利局的斗室里做白日梦,光凭头脑中的思想实验室,就想出来相对论,超越同时代其他科学家二十年! 于是那时我心也常常在白日梦中飞翔。转眼间半生已过,终于明白天才与地才与人才与蠢才的区别。借用一句话来形容,爱因斯坦一定是超天才! 对了,他的名是什么? Albert!  借用一下,以纪念我那永远不能实现的科学白日梦!


我现在最想什么
? 人生自古以来有四大幸事: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我都经过了。什么还没有经过?用数钞机数钞票数到心软!现在当然最想“发”。发展是硬道理!发达是硬道理!NND,装了半辈子的清高啊。我们曾经安贫乐道也羞于谈钱;我们曾经自诩清高或自命不凡。可是人到中年,当曾经的理想渐行渐远,如果我们依然囊中羞涩、两袖清风,难道不应该问自己一个为什么?贫穷应该是一种耻辱!恨不发达少年时!还装什么装? 还不应该“发”?此时不发,更待何时?不发是个大傻瓜!一位非著名企业家的非名言:你能够看见$了,你想$了,你就能够make big money了!所以,最时髦的数字是什么? 8! 一个不够,好事成双。88!

其它重要考虑:

1. 我的性氏虽然与历史上某位开国皇帝有些关联(那是我小时候我曾祖父用族譜告诉我的,也许不能够当真),但在英文排序中基本上在最后。每次找我的名字找得我血压升高。所以,这次,就用“A”打头了。以后让你们首先看到我!

2. 名字切忌重复或雷同化。要让别人区分和容易记忆。

3. Q的知名度名列前茅。所以我的中文网名就叫老“阿”!你想记不住都不行!

你瞧,有了!就叫Albert88! 自称老阿。网友可称:阿兄,等。

俗气?我思故我在,我俗故我更加能够在。大俗才能大雅。待我发达了,我再来个超雅!故作清高装模作样是所谓的知识分子无钱无权无地位的主要原因。人傻没药治。嘿嘿。

写的什么呀?乱七八糟。且慢,我是写给自己看的。又没发请帖请你审查。有意见可以提,不提就算我高明。Bye Bye 您那!

注:

1.    其实,本人这个破网名是在几秒钟之内几乎无意识或下意识地敲出来的。要是真的象上文说的那么认真,累不累啊?但是,它确实反映了我的情绪:我无法忘怀的科学巨匠白日梦!发达是硬道理! 虽然有点矛盾,但可以统一。

2.       Albert Einstein 1879—1955, German-born American theoretical physicist whose special and general theories of relativity revolutionized modern thought on the nature of space and time and formed a theoretical base for the exploitation of atomic energy. He won a 1921 Nobel Prize for his explanation of the photoelectric effec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的理解和美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风趣诙谐,精彩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