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子的博客

我思我写我博,文果载心; 你来你阅你晓,余心有寄
正文

除夕夜的思念。。。

(2008-02-06 08:47:14) 下一个

这是我刚刚收到的远在重庆的哥哥的一些文字,我心同在。
爸爸,祝您新年快乐! (若子注)



除夕夜的思念。。。

 
 可子
 
 
父亲走了,我似乎已经历了半个世纪的沉默与思考,一切是那么的突然,也好象是这样的按部就班。他走完了——也书写了自己普普通通但却不平凡的的一生。

....我闭上眼睛,时光又回到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因为有了这样一位慈祥、亲切、和细心的父亲;我的童年是幸福的,因为有了这样一位温暖、善良、和宽容的父亲。

呜,一声火车的汽笛划破长空。儿时的我常常在这样的声音中追逐着即将驶发的列车,看着向我挥手的爸爸渐渐远去,小小的我眼泪不断地流出....

我问身边的叔叔,“爸爸去哪里? 何时回来?”。

以后,稍大一点的我不再哭了,却常常在梦中想着爸爸能快点儿回来,因为我知道每当爸爸出差回家,在他的旅行包里总会有我非常喜欢的航空模型和无线电器材。多少次的夜晚,我听到了爸爸回家的脚步声,心里充满着希望,带着一脸甜蜜进入了梦乡.....

多年后,我已长大,去过也知道了许多城市和地方。我终于知道酉阳——这座目前已划入重庆的小城是爸爸生前去过最多的地方,也是他在从事青蒿素管理工作投入精力最大的地方。我似乎看到了那条西行路线,北京-重庆-酉阳。
 
爸爸,儿子知道了多年前你就是在这样一条崎岖山路上来来往往,为国家为事业辛苦奔波。

爸爸,你离开我们已27天了。

今天是除夕夜,我知道往日的你会和我们大家守在一起,并不时地接听或拨打着电话,那爽朗的笑声、亲切的话语仍在我耳畔回荡着.....

听着外面不断响起的爆竹声,我在想念你——给我生命并伴随了我48个春秋的爸爸,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儿子  可子 于除夕夜 22: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感受到,你对父亲深深的爱。有过父亲的爱,并仍拥有对父亲珍贵的回忆,是一种幸福。
祝好。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从满情感
大大笨熊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