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博初体验 (B)

(2008-02-04 20:07:57) 下一个



曾经

一个挺有名的公司

那的负责人

签给我一块匾

像个瓦片

刻着我的名字

说我可以是专家了

上面还挖着一个数字

那是我在这地球上的座次


我因此变得更加疯狂

把简单的工作变本加利

把整个儿地图

分成几个片儿

描了个把圆儿

拉出一些线儿

扎上无数点儿


片儿   是有人的地方

圆儿   是人多的地方

线儿   是你常走的那条路

点儿   就在你家桌上

           你正凝视的东西


我给你们

都编上号(注 1 )

都挂上锁(注 2 )

都拴上链(注 3 )

都扎上钉(注 4 )


为了让你俩一对一单挑,给了你 unicast

为了让你只找到熟人泡,给了你 multicast

为了让你和所有人热闹,给你了 broadcast

定下的规矩很简单

只允许用两个符号

0 and 1



我累倒了

我睡着了

zzz zz z

睡了好久



突然一觉醒来

看到这世界上仿佛

没了距离   没了时间

没了黑夜   没了白天



你们

在这片儿上开了城

在那圆儿上灌了水

在这线儿上开了坛

在那点儿上种了花



人们

全天候而作

无时差而耕

互相串访  拉朋结友

抒情无度  吟诗赋歌

没有分道线  无计时劳动  不分国疆领土

异种语言都无法阻止沟通

在现实笼罩不到的一片虚幻乐土上

聊生活  唠家常  侃时尚  煽感情  说理想

居然。。。

还写着博。。



0 and 1

象两个活泼的基因

塑造了空气,色彩,温柔,忧愁,品味,新鲜 …

那已不再是符号

那已不再我预想的那两个符号



这些年,,这些年,,这些年,,

我咋睡了呐么久?!



(注1IP地址

(注2)防火

(注3)路由

(注4
认证



本文系笔者自身因不了解本职工作内涵而在醒悟之际深感痛齿之作,绝无表达上帝造万物之意。



由young2008原创 @
2008-02-04 20:07:5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哥们儿真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