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的阳光

当希腊女神缪斯把音乐带到人间后,美好的音乐给我们人世间代来了无尽的幸福和欢乐。音乐在, 心在. 愿音乐永驻你心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考驾照记(3) 路 考

(2010-04-07 16:22:18) 下一个

儿子这星期学校放春假, 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在网上给他约好了今天的路考。当时我把路考的时间和CONFIRMATION  NUMBER  都用电子邮件发给了他。 昨天下午,为了保证今天的路考能顺利通过,他还要求我带着他去今天要考试的路线上练了好几圈。感觉应该没问题。也许是上了驾驶学校的关系, 他在每个细节上都做的非常好,感觉比我和他爸开的稳多了.  我们开车大概都是老油条了, 很多细节都省略。  听说要是路考, 像我们这些开了 快20 年车的人不一定能顺利通过,就是因为很多细节上养成了坏习惯。而细节上, 哪怕细微的细节做不好就得扣份,如果总分扣去于15 分,你就不能通过了。

昨晚睡觉前我们把所有需要的证明都准备好,放在一个袋子里,剩下的就听天由命了。 听说,我约的这家DMV 考试中心比较严格,扣分很厉害,很多孩子都去另一个 DMV考。可是等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儿子又急于拿到驾照,重新约又得等好久, 所以,我们也就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早上, 到了DMV后, 发现人真多啊! 队都已经排到外面好长了,好在我们是事先约好的, 直接就到路考的窗口。里面一个胖胖的男士检查了我们的所有证明(包括车保险, 儿子 6 个月前临时驾照,汽车DMV注册卡,儿子驾驶学校证明)后,开始看DMV  appointment book.  结果他左找,右找也找不到 我们的名字, 那个男士开始不耐烦了, 一个劲的问我,你约了吗? 是这个LOCATION 吗?我说千真万确是这里,100%! 结果, 他把他的 MANAGER也找来, 在计算机系统里开始找,但还是找不到我们的APPOINTMENT 记录(教训啊, 以后, 在网上订APPOINTMENT, 一定要把 APPOINTMENT 的CONFIRMATION 打印出来带在身上!),  我儿子当时就急了,脸色差的要命,不管我怎么解释, 那个胖胖的男士就是说不行, 当场又给我们约到一个月后, 一个星期4 的中午12 点,这个时间是儿子的上课时间, 怎么办啊。 出了门, 儿子气的都要疯了, 这好不容易等了好几个月, 这下完了, 又得等。

看他那么难过, 我也难过的要命, 这系统里怎么就找不到他的预约呢记录呢? 碰巧, 旁边就是公共图书馆,里面不是可以上网嘛,我记得, 我当时是把 CONFIRMATIO NNUMBER  发邮件给儿子的,   这就是证据!干劲去图书馆,上网把我们的CONFIRMATIO NNUMBER  打印出来!

到图书馆后, 立刻上网, 在我的 SEND FOLDER  里把那个 EAMIL 打开,抄下CONGIRMATION NUMBER, 接着我们立马儿又杀回 了DMV. 

到哪儿后, 发现窗口上换成了另外一位男士, 这次, 我们比较LUCKY,  这个瘦瘦的男士比那个胖胖的男士 NICE多了, 一边查看我们的文件, 一边又快速查看DMV的系统,总之,也不知他后来找到我们的APPOINTMNET 没, 一边和我们开着玩笑, 一边把儿子的信息都输到计算机里。

谢天谢地, 儿子今天终于可以考了。好事多磨啊!

出了门, 进到车里, 我一边给儿子再次讲一下那些开车要领, 一边抱怨这该死的天气! 这雨晚不下,早不下,偏偏在我儿子路考的时候开始下雨!他还从来没在雨天开过车, 怎么办? 唉,只好听天由命了。

不一会,考官来了, 我干劲走到一边, 心里祈祷着, 希望儿子今天能顺利通过.

他们开走后, 我就在那个专门为路考准备的停车位前等着, 一般考生最后都要停在这个车位里, 完成最后一个考核项目。

15 分钟后, 我突然看见儿子从停车场的另一边一个人走过来 , 我心里顿时一惊,心想, 完了, , 怀了,怀了,怎么没有按预定的路线开回来? 是不是他开的太差了, 半路上就让他下车?

我朝他跑去, 想着怎么安慰他呢, 没想到, 儿子见我跑来,脸上立刻露出了非常,非常灿烂的笑容,好久都没见过他那么开心的笑容了。见我后, 儿子说, “ MAMA , I  PASSED”。

我说, 你吓死我了, 怎么车停到其他地方了? 他说, 上车后, 才发现, 考试的路线都改了, 不是我们 练过的那个路线,所以,最后停车的地方也改了,

哈哈, 我说, 他们这一改不要紧, 吓的我半死!以为你半路就给考官给踢下来了。

儿子牛啊, 整个路考只被扣了 1 分! 几乎满分通过!

回家的路上, 我拍拍儿子的肩膀说:“儿子, 祝贺你! 从今天起, 你就是个大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