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船吹笛雨萧萧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正文

与万恶的资本主义作斗争

(2008-04-03 05:54:50) 下一个
这段时间因为西藏的事情心情很不愉快。在这里所谓的西藏新闻,看到的只是尼泊尔警察打人的镜头。不过我相信挪威媒体只是“无辜”的转载了其他大媒体的报道。他们曾经一度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关于打砸抢的镜头,大概三秒钟左右,但是配音却是对中国对西藏所谓镇压的谴责。好像抢劫放火的不是暴民,而是中国的警察和军队。原来,睁着眼睛说瞎话,是可以上演到这样公开而不知羞耻的程度。每天看新闻,都有一种被人打一巴掌的感觉。看文学城,看YouTube,才能觉得自己并不孤单。这种屈辱的感觉,不单单属于我一个人,而是属于每一个洋装虽然穿在身,仍有一颗中国心的龙的传人。
 
我对海盗说:“你总是说我们被洗脑了,你们又何尝不是?!”在这些西方媒体的报道里面,我们所能看到的,就是对不同意识形态的痛恨,对其不遗余力的大肆攻击。除了被洗脑了,还能有什么解释?如果他们还能继续宣称这是对中国人权的维护,这就不单单是侮辱中国人的国格,而是侮辱中国人的智慧了。在日复一日这样的报道以后,我终于忍不住,给挪威几个电视台都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就问了两个问题。第一,暴乱中无辜平民的死伤,为什么没有报道?是不是那些西藏独立分子的人权,要远远大于这些人的人权?是不是所有对中国不利的新闻,都比对中国有利的新闻来的有价值?第二,你们是不能,还是不想分辨尼泊尔警察和中国警察?如果中国媒体报道在阿富汗的挪威士兵,同时使用美军虐囚的图片,你们有什么感觉?同时我贴上了YouTube里面那段著名的揭露西方媒体歪曲事实的链接,以及中央电视台对西藏骚乱的报道。我没有提及西藏问题的是与非,因为我觉得这个问题太微妙复杂,以我自己现在对西藏的了解,还不能对这个问题下一个结论。但是,无论结论如何,西方媒体的报道偏颇失实,是个改不了的事实。我也没有指望在冷战中成长起来的挪威记者们因为我这封信就开窍了,只是想让他们知道,就算在挪威这样一个乡下地方,也不能随便吐唾沫子骗人的。在挪威中央电视台后来的新闻报道中,每逢有尼泊尔警察出现的镜头,下面会显示字幕“加德满都,尼泊尔”。满世界华人抗议的声音,终于传进来了。当然,不会有正式的道歉,而要提暴乱中的平民死伤,那是没有影子的事情。他们要当民主和正义的卫士啊,要为西藏独立而呐喊啊,怎么可能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呢?他们当然有选择站在哪一边的自由,但是,请别再用独立言论之类的美丽词汇来为自己做牌坊。
 
我让海盗看了YouTube里面所有我认为他应该看的影像,看看他所熟悉的西藏报道的另外一面。他看过之后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反应,我想对于他这样一个坚定的右翼分子,改变是需要时间的。昨天新闻里说大赦国际发布了一份中国人权报告,说中国的人权状况因为奥运会变得更差了,说来说去也就这句话。我还没开口呢,海盗忽然发话:要指责就拿出证据来,不要动不动就对中国说三道四的。哇,终于有些中国女婿的样子了。力争打造一个红色海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skyhigh 回复 悄悄话 T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