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白石晨火中的一点反思

(2016-05-22 11:59:54) 下一个

又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真心希望这个世界一切平安...                             

 

上个星期天的凌晨四点多,大温海边城市白石近城中心的一幢公寓起火烧毁,造成一百多户的居民无家可归,据说:消防救火后发现白石的饮用贮水量下降低于危险线了。。我的个天哪!这么利害啊?   

 

说起那天我也是休息,到九,十点才醒,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而是在第二天看到微信和新闻才知道的,后来又接到一些朋友的关心问候才觉得这个事件挺大挺严重的。                   

 

据新闻说:起火原因很可能是人为的..先从一幢新建没有完工的公寓烧起,波及旁边一幢住有一百多户的居民公?且楼下第一层是商业店面的健筑物...到底事实的真相如何,我这个小市民是不知道了,那归消防调查员管。但是从经验知识来说,这种猜说是可能的,因为在前几个月,我看地区报纸时曾经读到一篇建筑用地申请听证会的会议记录,那上面记录了当时所有参与会议民众的发言,那个建筑申请是想在白石的市中心区域建几个高层公寓,许多人表示反对,有人说他们之所以选择住在这个海边城市就是因为这个区的人口少,车流少,安全干净又安静,如果建几个高屋建筑就会改变这一切,他们又得搬迁了。还有人说,如果想住拥挤的地区和高层建筑,就待在温哥华的downtown 好了,干嘛要把我们白石变成另外一个downtown呢?区内人多了,医院要增加床位,学校要增加学位,公路要扩建,要增加警力,社区服务要增费用,等等,这些开支都要我们市民来出的,是长期负担,而那些建筑商们是一次性卷钱而走,留下我们忍受这一切的后果,生活再也没有品质而言了,所以坚决反对......                    

 

Well,我读后很能理解他们的心声,我也和亲近的朋友讨论过这件事情,希望新来的土豪移民们建筑商家们多了解当地人的想法,做事也想想别人的感受,免得不受人欢迎,如果不尊重当地人的习惯行事,这样下去反移民反华事件会越来越多,早几年就有西人朋友透露,在他们西人圈子里流行着一股仇视华人仇视移民的心态,说是华人推高了房价等等,让他们西人们大多在温哥华买不起房子而搬家去别的地方.......我也经常提醒新来温哥华的朋友们,来到国外了,这是人家的地方,要尊重人家,你有钱又怎样?可以以钱欺负人吗?国外的人都比较独立的,尊重个人的意愿,你钱再多也和人家没有半毛钱啊 ... Anyway,这只是开始,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的。。                       

 

昨天休息时去海边转了转,路过事故地点时,看到那座被烧毁的楼房四周已经围起了护栏,许多工程车子停在一旁,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进进出出地忙碌着,对面街上的商店茶室外坐满了很多西人,有少有老在品茶在观望这幢被烧的面目不堪的建筑物,望着那空空的楼房,和阳台上遗留下来的椅子,花朵植物,有谁知道此刻,他们心里在想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久不见了。
wxcask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腰缠万贯的华人,确实觉得自己有钱,疯狂倒买倒卖,让温哥华的房价疯涨不止,引起的不只是西人的憎恨了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部分华人损害的当地人的经济利益或生活方式,难怪人家不高兴了。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大温地区旅游,路遇西人,按习惯点头微笑说声hi, 西人却即刻扭头一边,极为粗鲁。不知是否极个别事件。如果普遍如此,那华人在大温就确实需要更多思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