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滩闲情。。

(2011-11-27 23:52:29) 下一个

闲暇的时候,我经常开着车子,来到这片靠近UBC的海滩,听着音乐,看着风景,然后打开电脑,写下我想写的东西。。

最近很忙,竟然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了,就更没有闲情雅致去好好想点什么,写点什么了。。

好羡慕那些文人墨客每天有一大把一大把的时间,可以让思绪时时刻刻地飞扬。。他们一定是不要上班的主,或者上班轻松,更或者象比尔盖子一样已经退休了。。哈哈。。。。这种好事为什么落不到我的头上呢?郁闷啊。

因为有事情要做,今天起来早了,真是佩服自己,通常要九小时睡眠的人,现在往往只睡六小时就起床,还一点不犹豫的,一睁眼睛就下床了,连以前靠着枕头乱想的习惯都没有了,自己都奇怪起来,原来,人的习惯是可以改变的,(就看生活中哪个比较重要了,就是说生活的重心放在哪里了)。。小资情趣的生活,不仅是需要小资细胞,小资素质,还需要小资时间和供小资生活的金子。。

又开车来到这片海滩,入冬的太阳从左边斜照在我的脸上,没有一丝热情,我竟然没有怕它在我脸上留下麻雀斑,任由它缠照着我。。那咸味习习的海风,轻轻吹拂着我的头发,象旁边那摇动的秋叶,在我的眼前轻轻的飞舞。。我抬眼远望,蓝天白云下,有私家飞机不停地飞过来,飞过去,好像和云朵比赛似的,看谁漂飞的姿态美。。远处那个温哥华岛屿,就象水墨画家手上蘸了太多水的画笔,在画纸中间这么轻轻地一划一样的朦胧。。没有颜色的海水从左向右,在画纸中间象条牙白色的玉带,轻轻地蔓延,越来越宽越来越阔。。近脚下的这片滩涂上,星星点点地站立着好多木桩,我看着潮水慢慢地漫过它们的肩膀,将它们拉进深深的海水中。。

咦?那是什么?。。画中间的玉带上有两个小点点在移动,定神去看,原来是两只轮船在向海里开去。。噢,想起来了,那里是条内河通海的航道,自己曾经经常和朋友们开船从那里去海里钓鱼玩。。如今,四散各地的朋友们再也没有机会象以往那样无忧无虑在一起玩了。。想想那时,大家都忙着下饵钓鱼,而自己却忙着躺在船面上看着风景晒太阳,哈哈。。那些美好的时光真是值得自己去怀念去珍惜的。。

嗨,感觉有好久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去欣赏大自然了。。真是不应该啊,浪费了造物主给我的最好的恩惠。。以后,不管再怎么忙,都要忙中偷闲地来这里走走站站,让海风吹吹我的头发。。体会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有照片吗?
你站在海边,任思绪飘飞。我们在你飘飞的文字里想象一下你的飘逸和美景的奇异。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五阿哥啊,那会笑晕我的。。哈哈。。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含嫣

“假日新娘”是个电影吗?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再找个帅哥陪着,心情就更好了,呵呵。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英子呢,海边的闲情雅致美啊美。

我们都是忙,但是再忙也要让自己轻松,让心绪放飞。

问侯英子格格,假日新娘将至,祝快乐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