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聊天烤月饼。。

(2011-09-12 00:32:22) 下一个

每当中秋吃月饼的时候,我总是很怀念小时候在家吃的那些家乡月饼。。那种口感,口味,和香味,在这异国他乡的温哥华,怎么吃也不是那个味,怎么找也找不到那个家乡的感觉。。

年年都不例外,三个礼拜前就先尝试了广式的两黄,三黄莲容月饼,甜腻的让我难以下咽,总要用好多茶来相陪伴,实在不敢恭维了,还不解馋。。只好自力更生了,在昨天,我一边打电话和父母亲聊天谈着以前在家吃月饼的情景,一边在自己和面,调馅,烤制我的独家最爱英制五仁月饼。。

我的英制五仁月饼当然要有五种果仁了,还有果脯蜜饯。皮是用特别的自然糖浆来和的。。馅也是用麻油,honey调制出来的。。总的主旨是,健康,实在,口感好,接近家乡的口味就行了。。

我妈听说我自己在烤月饼吃,心痛我的忙碌,说:不如去买几个回来吃了,买材料花的money 早就可以买好几合回来吃了。。我一边忙着一边说:是啊,不过买回来的可能有防腐剂什么的,而里面都是蛋黄,很不健康的。。再说了,现在推广的健康冰皮月饼,已经变的不伦不类了,那里有我自己做的好吃呢?。。哈,还是自己做吧。。

老爸老妈一听这理论,一个劲地附和说:是的,是的,还是健康重要。。

不知不觉地和他们聊天聊了一个半小时,我这英制五仁月饼也就出炉了,其实这做月饼的过程还是很简单的嘛,就象平常烤饼一样嘛。。只不过是包进点五仁馅子,用模子到出来罢了。。呵呵。。Easy,人人都会的。。

今天回来,看着自己做的一大盘月饼,感觉做的有些多了。。又开始发愁地看着窗外那个圆圆的月亮,静悄悄地问着秋风,who 会与我共享明日的月光和有着家乡风味的饼香呢?。。(接下来的一个月,要天天完成任务地吃月饼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