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ary的爱情故事。。

(2011-07-04 16:27:51) 下一个

昨天,我那在学校工作的朋友ML call 我,说是好久没有看到我了,来问候一下,看看我最近活的如何?哈,真开心,她还想着我。。她是我以前在学校上课时认识的。。如此这样,知道她还一直惦记着我,所以,就特地开车去学校拜访一下她。。

在学校的走廊上,我遇到曾经教过我电脑课的Mary老师。。站下来和她开心地聊了会儿天。。问到她的近况。。她那大声而又爽朗的笑声就出来了,然后,脆脆地说,“我的Husband 上星期到了,我正在度蜜月呢。”。“啊!你先生到了温哥华了,恭喜你!真的为你高兴。”哈,看她满脸那些甜蜜的笑容。。我想起了她的故事。。

记得,那天上课,看她,这个100%的高大白人女士,穿了一身印度传统的大红服装和长围巾,两眉之间还点上个红色的印记,拎着个电脑包走进来,大伙瞪大眼睛发出“哦。。“的声音。。她一看,就解释道,“因为今天是印度传统的一个什么节日,故而,她的Dear Husband。。说要穿传统服饰,所以今天就成了如此打扮。。”她接着又说:“去年的今天,她也是如此扮进来,那个班的学生也是惊奇,还有不少人和她合影呢。。她很开心的。。”。。课堂上的人更加有兴趣了。有人问“咦,你的husband是个印度人?”。她于是说:“是的,人在印度,还没有来呢。。我们先上课,等Break 时再说吧。。”。。

课间休息时,这个豪爽的西人女士,她真的很高兴地向我们说了她和她的Husband的故事。。

她是在网络上遇到她的先生的。。她说,一年前,她在一个英文网站上,不知何故,和这个远在印度的男人聊起天来。。聊着聊着就聊出感觉来了,觉得这个男人是她喜欢的类型的,再聊就fall in love with this man。。几个月后,她定了一张来回飞机票,就飞去印度看了这个男人,因为,这个男人不容易拿到加拿大的Visit Visa,只好她飞过去了。。

两人一见面,顿时觉得对方就是那个Right person。。当时,就决定结婚了。。很快就在当地注册了。。“你们第一次见面就结婚了?”我那天还好奇地问她这个问题呢。。她说:“是的。”“In first timeAre you crazy?”我惊奇地突口而出。。“Yeahwhy notwe knew and chatted with each other online for months, he is the right person. I can feel….”看着这个女士幸福的笑脸,我不禁又称赞地说“WowMary,你真浪漫,还很勇敢。。”。。但是却在心底下说啊:“天哪,我看到西人的蓝眼睛已经觉得不能接受了。。一个印度男人,一个比中国文化还麻烦的印度文化,真是吓人啊。。anyway,反正我是不敢。。”哈哈。。

她继续地说着她们是如何看对眼,丈夫是如何对她体贴入微的,等等。。还举例说明丈夫是如何帮助她适应那个印度的文化的。。说是有一天早晨,她丈夫还在睡觉,她就醒了,起来后,她看到公公婆婆在院子里做事,就走出来和她公公婆婆打招呼,who 知道,她公公婆婆一看她是wear 睡衣,头上也没有戴围巾,两人一下子落荒而逃地跑回自己的房间,把她一人晾在那里。。这时幸亏她丈夫醒了,追出来说:Honey,快回房间,快回房间。就把她拉回她们的房间,然后告诉她说,在他们的印度文化,女人是不能这么见公婆的,要穿戴整齐才行。。哈哈。。Mary 说到这里,又很有幸福感地哈哈笑起来。。

她说她和先生现在天天在网上见面聊天,她正在申请她先生来加拿大呢。。因为她的报税上的问题,这个申请的过程比较长。。

当时,我的确受她的幸福感染了,带着羡慕的笑容和她说:“你很幸运哦,遇到一个对味道的人,还爱的这么纯真,这么幸福。。可是,有许多人却没有这个福气的。。也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也只有浪漫单纯的如你一样open的人才会有你们的结果,人们不是常说:只有傻瓜遇到傻瓜才会发生化学反应to fall in love 嘛。。哈哈,祝福你,MaryI like your love story.”哈哈。。。

是啊,现在的趋势就是这样,网路给人们一个很大的空间和平台去遇到合适的人。。而正真如她们这样,没有任何conditions只是为了爱的感觉,而毅然决然地走进婚姻的,在中国人中,我还没有看到多少(也许接触面太小)。。我当然看到很多同形式认识的而走到一起的夫妇,但是,不少是男方都是事业有成的,象Mary他们这种,真的少。。我一直在探寻这个现象,到底什么样子的人应该得到纯洁真诚的爱情呢。。这是不是和人的文化,接受的教育等等有关系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利坚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中国女人嫁老外就是这种情况!包括我自己,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