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可救药的女人

(2011-07-26 15:03:31) 下一个

时间一过午夜十一点,一颗颗孤独的灵魂,就慢慢爬上了MSN。。自己通常也是磨磨蹭蹭到这个时候才会上网看新闻,或者打点文字的东西,然后去休息。。据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大脑细胞比较活跃,化学物资的传递速度比较快,人的思维想象也就比较流畅了。。所以,自己的那些迷幻的梦境都是在个时候的思维产物。。呵呵。

象往常一样,我在电脑上打着文字,看到MSN 的小框框在一闪一闪的,打开看看,原来是C小姐在问我“在吗?”我当然说在了。。已经有好久没有看她上线了,虽然认识她有年余,但是因为发现这个心地并不坏的她,思维中竟然有许多负面的东西,而好多常识性的小问题,她会把之放大。对人处事吧,老是想别人欺负她,老是在捉摸别人对她说的话是否有目的。。看她活的如此之累,本来想和她处几天,帮助她乐观一些,想问题简单一些,看事情正面一些,活的轻松一些。。可后来发现,这个朝43的大女,思维模式已经定型,天天不是抱怨这个,就是抱怨那个,反正没有一件开心的事,反而让自己很累,所以,算了,她不找我,我也不找她。。她要找我,就上MSN。。

知道她找我一定有问题想不开了,所以就问她:“最近过的怎么样?”她没有回答,反而问:“你是认识我的那个朋友XXX的?“当然认识啦,你带我去过她家两次呢,我记得她家有个大的老狗。”我的眼前浮现出,一个瘦瘦小小精干的贵妇人,牵着一条黑色带黄色的老狗在公园里散步。。听她说她这个50多的贵妇朋友前不久刚婚嫁了一个老医生。。我好久以后才从她的口中知道,结婚的她们并不住在一起,而是一个住在北极,一个住在南极,一年中各飞一两次数周时间相互访问。。然后,又各住一方。。当时还很奇怪这种形式的婚姻方式,就问她:“他们这样做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结婚呢?”。。她说:“还不是为了身份,年纪大时就开始为养老做准备,加拿大的医疗养老福利比较完善,加上温哥华又是人们养老的天堂,一切都比南美好,所以囖,就找个人结婚过来了。”“啊,我光是听说年轻人会为了身份结婚来加,没有想到,这有银子的半大老人也会走这个捷境。。”我一时感叹起来。。

因为,这是人家的事嘛,所以,很快就忘到大脑后面去了。。后来,听她说过几次有关她与这贵妇朋友和贵妇老公的事。。记得,她说贵妇老公来温哥华住的时候,看她一人出入,就让贵妇留她在家住几天(贵妇朋友家房间多嘛)。。她也很喜欢住的那么舒服的。。住了几次以后。。后来有一天她向我抱怨,说是贵妇朋友当着自己老公的面问她,说是老医生喜欢她,问他愿不愿意嫁给她先生?她一脸无辜的样子问:“这贵妇这么会这样?”。。当时,我随口说:“你这贵妇朋友很无聊,开玩笑的吧。。还有,人家老公回来时,你就不要去掺和了,再请你,你也不要去她家住,省得麻烦的。。”她问“为什么呢?是她老公要我去的,她老公可能喜欢我吧。”我说:“那你就更不能去了,再去你就会有麻烦的,我只说说,听不听由你。”。。还有一回,她说:贵妇朋友去老医生那里访问,在外旅游时,贵妇朋友看中一款跨包想买,在一旁的老医生说:“买两个吧,一个你用,另外一个回去给Who(这朋友)。。”。哈,这家伙有次逛街时还真的秀了给我看。。。真的,从那以后,我也不想再听她的抱怨了。。她爱谁谁,反正已经给她贴上标签:没有救的女人。。

这不,她又非常无辜地说:“我那个贵妇朋友哦,今天又不理我了。。”“噢和。。那又怎么样呢?”“她老公要来了。。她前些天还说要我用她的那辆BMW呢。。今天就突然不理人了。。““噢,人家不理你就不理你贝。。你不能自己理自己吗?”我有些不同情她了,真怕她真的对那个老医生上心了。然后,她就和贵妇朋友争夺起一个男人了,而那个老医生男人就在旁边偷偷地笑。。

哎,真是拿她没有办法,我虽然不能理解这些行为,思维,但是想到这世界上的人是形形色色的,不一而同。。也就释怀不想了。。随便她了,反正她是个无可救药的女人。。故而,今天再也不想看她写什么过来,只是告诉她:我要休息了。。然后只顾做起自己的事情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天方兄的美言。是的,现阶段,很多人的时间不够用,不想让人花太多的时间在这里,短文比较合适。。

哈,温哥华的城市比较美,所以,单身女士也比较多,女人多的地方呢,故事也就多了。。哈。。。
tianfangye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英子的这一作品做为微型“散文小说”来读。
无论如何,英子的细腻观察描写呈现给读者一个真实的女人。
当然,这种朝阳4暮3的女人肯定下跑了许多男人。
谢谢英子
天方叶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To yb0723:
谢谢留言。。祝好。。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ister DUMARTINI 。。Have a good day!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你不是一路人啊..问好来了!
yh0723 回复 悄悄话 扭曲的灵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