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偶遇格格。。。

(2011-07-02 19:54:55) 下一个

前几天在艾玛大姐的office里,见到一位身穿漂亮旗袍的女子走进来,觉得很亲切。。

待艾玛大姐介绍,握手坐下后,我对她说:“你穿旗袍挺漂亮的,这件旗袍的色彩很配你,而做工也很细。。”。。她开心地笑着说:“我就喜欢穿旗袍,因为我是满族人嘛。”“啊!你也是满族人,,那你是那个旗的?”我惊奇地瞪大眼睛问。。“我是正黄旗的。。”她回答说。。“哈哈。。我又遇到一个格格。“我高兴地对她说:“我也是一位格格,我们家是正蓝旗的。难怪觉得这么亲切的。原来我们的电磁场相同啊。。哈哈,我最近和格格们就是有缘,到处遇到格格。。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我继续说:“前一周,一位朋友介绍了一位镶黄旗的格格给我,我们在一起聊天聊了许多咱们满族文化,满族格格的穿衣风格,及满族格格的性格特征。。哈哈,真的很开心,难的在这里遇到同族的姐妹们。。”她也是惊呀地说:“啊,这么多格格在这里呀。我也认识另外两个呢。。”。。。。

我听了突然来了灵感。。说:“我还有一个镶黄旗的格格朋友在这里。。好久没有见她了。。不如,我们来组织一个满族格格俱乐部,把所有的格格都找出来聚一聚会一会,互通有无,让我们的满族格格在这异国它乡有一个家的感觉,把咱们的满族知识丰富起来,让我们的满族文化,在海外有一块院地可以种植。。”。。“好啊,好啊。。这个主意好,你赶快搞起来吧。。”。。她兴奋地说。。

我回到家里后,马上打电话给前几天认识的那个格格。。她一听这想法,马上在电话那边说:“我参加,我参加。。太高兴了。。”。。

就这样,在我偶遇到这位格格后,我们那个满族格格俱乐部,也就快诞生了。。哈哈,我的眼前出现这样一幅画面,不久后的一天,在海外的某个聚会场所,有一群身穿美丽漂亮旗袍的满族美女们聚在一起,畅所欲言。。哈哈,太美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含嫣,你的留言总是让我很开心。。以后有机会请你们来和我们一起玩。。那才更美丽呢。。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英子格格,哇,原来五哥也是正蓝,含嫣这厢有礼了。

祝“满族格格俱乐部”即将诞生,英子和一群身穿美丽漂亮旗袍的满族美女们聚在一起,太美丽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定call 你来一起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好的。
有那么一天,你们开大爬梯的时候,别忘了你五阿哥,俺跟你说过,俺也是正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