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逛街。。

(2011-06-05 11:07:28) 下一个

象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女性一样,我也是个喜欢逛街的人。。所不同的是,大多数的女士逛街是看什么时髦买什么,看什么是名牌就买什么,看旁边的朋友买什么就比着多买一两件,为了个结果,每次逛街一定要拎回家几袋东西。。不然,心里就特别的不舒服。。而我,逛街只是为了逛的过程而己,就是个放松心情的时候。是个享受那份感觉,那份心情的时候。。所以,逛街对我来说,并不是个有什么目的逛去买东西,只是个随心所欲的喜好,想看什么看什么,想走那里走那里,享受着那份逛的悠闲,逛的乐趣。。

通常,我喜欢一个人逛街,无拘无束地在各家商店里走走看看,逛街的时候,我是不能有时间限制的,那会打乱我逛街的心情,如果是那样,我会根本什么也不看,也不进商店的门。只在外面,看看橱窗里的东西就走掉。。这大概和我独自太久的习惯有关系吧。。当然,还有一点的是,小时候和伙伴朋友们逛街,是为了聊天,为了感情的交流,心思根本也不在买什么东西上,而是在那相处的时间上。而如今,现在和朋友们逛街的境界,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经常是人家看什么,我也得跟着看什么,人家挑选喜欢商店进去,我也要跟着进去,不然就走的丢掉了。。可是那衣服的款式,面料,品味和颜色往往不全对我的胃口,所以,可以想象的结果是,常常是我空手而回。。一两回下来,人家看我买东西的意愿不太高,也就不再找我去逛街了。。

记得一位MM在逛完街后说:“和你逛街真没有意思,你不买东西,或者很少买东西,提不起来大家的购买欲望。。还是和某某去比较过瘾,每个人一买就是好几百上千的。。”。。我笑笑说:“噢和,是这样啊。。你想过没有,先不谈刚才那些衣服鞋子的style 是不是合适我,或者我是否需要这类衣服。。就说那某某,她的先生在美加有一大堆的生意,她和你出去花的那些钱,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还有你,花老公的钱,刷老公的卡,一切有你老公撑着,花点钱是应该的,也算是娱乐,开心一下。你高兴,你老公也高兴。。可我与你们不一样,我是自立更生,自己养自己,我也根本不期待要别人帮助我付款,我当然要看看东西是不是我想要的和是否适合我了,再说,我也没有和人家比较的习惯。。我也是有经常时不时地买东西回家,但是,我不盲目消费的。。”

没有这些喜欢比较的朋友来一起逛街真的是挺好,我可以没有压力地逛呀看呀玩呀买呀。。合适就带回家,不合适就留在商店里。。我倒是有个习惯,看好的东西,买回家后,是从来不去退的。。不象有些人,买时兴高采烈地,回家一看不喜欢,再想就觉得吃亏了,很快就回去退货了。。哈,这每个人逛街买东西的习惯,是不是五花八门,各不相同呢?。当然,我一人逛街买的东西,经常是我个人用的,如果东西是牵涉到别人用的话,我会先看好,记下来,然后,有空请别人一起看,让别人去决定喜欢与否。只不过有些对朋友家人的礼物就自己来决定了,就象为父母买礼物什么的,大体上是先问个范围,然后看合适就买,呵呵。。

有心理学家说,女人逛街是心理减压的一种方式,我个人是比较认同这一观点的。。充其量,我自己是这样用这方法去放松自己的。。因为我无论是高兴或者不高兴,只要出去走走逛逛街,我的心里就会舒服很多。。无论下班下课,只要有时间,进去mall里看看逛逛店,我所有的疲劳和压力就会一扫而去。。就连有的时候,心情特别差,只要去逛逛街,五分钟后,就会云开日出,那所有的怨气委屈,对或者错,都随逛街的脚步,渐渐地消失在商品的缝隙里,这也是我为什么不会生气,不会发脾气,不会把压力传染给别人,也不会自己生病的原因吧,哈哈。。就这样子,久而久之,逛街就理所当然地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和剂。。所以,对自己来说,逛街真是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五阿哥,我知道男人是用“喝两杯”来放松神经的。。有空去LA玩时,真拉你们去“喝两杯!”哈哈。。好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不喜欢逛街,逛街会头痛。
有机会咱们逛街,短短的,然后找个馆子,喝两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