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色遐想。。

(2011-06-22 11:50:12) 下一个

窗外,夜色渐渐降临,我在客厅窗旁的餐桌前,不停地敲打着电脑的键盘,写着我心底里的歌。。写着。。打着。。想着一个字如何开头拼写的时候,我不经意地扭头沉思,眨眼抬望之间,我看到窗外那深邃的夜空中有一轮圆圆的明月,高高地悬挂在黑鹅绒色的天幕上方,正淀开着笑脸向我眨着调皮的蓝色眼睛呢。。啊!今天又是一个满月的日子了。。

停下跳动的手指,把电脑放在一旁,我站起身来,走到旁边的落地窗前,打开落地窗门。。一阵清新的带着草香味的夜风,把轻柔洁白的窗纱吹向空中,又柔软地落回窗旁。。我在这飘动的柔纱中,步出门框,倚在窗门边。。静静看着那明亮美丽的笑脸,让那洁白的银光潇洒地落在我白色的长裙上,任由那棕黑丝线般的长发,在微风习习的吹动下,缠绕着我的身体,我又开始了遐想。。

我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月下独酌》的诗歌,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千里共婵娟。”的诗句。。哦,他们都是喜欢在月下作诗吟歌,以文字寄托思乡,思人,思物情怀的多愁善感型的属于黏液血质的人,书上说,有黏液血质的人,在月亮每个月的那一次满月的时候,因为受地球月球,两个磁场的作用,人的思维细胞活跃,情绪容易波动,所以就会多愁善感地写出好东西来。不仅是人哪,就连动物在这满月的日子里,大都会不能自己的蠢蠢欲动的到处游荡。。。故而,诗人们,象李白,苏轼等等,在圆月挂枝头的时候写的文字,往往让他们的诗句成为千古传颂的美文。。

而我,这个不属于诗人墨客的女子,可能也是有点这黏液血质的特性吧,总是喜欢在月光下散步,喜欢和月亮说话,喜欢享受那份月光下的宁静。。听说,当一个人在月下沉思的时候,会有另外的一个相应的人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也在望月而想。。古人不是常说“心有灵犀。。”,心理学上也说:“想而有成“吗。。至于真的假的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今晚,我只想这么静静地待着,看着月亮她灿烂的笑脸,想着嫦娥在人间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