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泡汤池子去吧。。

(2011-05-20 23:38:29) 下一个

哈,又到星期五了,前几天赶东西,赶的昏天黑地的,今天终于可以轻松些了。。

看着早晨那明亮的阳光,呼吸着清晨这新鲜的空气,心中不禁再次感谢上帝,这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少少吃了些早餐,就坐下来把今天的新闻看了,再把今天的email 读了,回了。。时间就到中午了。。又再喝些东西,吃点食物,这中午餐也就打发过了。。接下来的是,想计划今天下午应该去哪里走走呢?。。

通常在这个季节里,我会拎着我那个沈重的相机去各个自然风景地拍照,看风景,当享受过美丽的自然风光回来后,就乐在其中地趴在电脑前欣赏着,享受着那些美妙的图画,品味着当时的心情。。然而,自从在一次旅行中,我丢失了那台心爱的相机后,我就再也没有碰过相机了。。前两天,在网上看到DU美美拍的美景图,又心思动动地想啊,是不是要再去买一套相机回来?。。

打电话给R美美,几周前约好抽时间一起来探讨那个杂志/书出版的事,想看她今天下午有没有空,哈,不巧,她今天还是特别的忙,没有关系,那就改天吧。。

想想,不如去泡汤池里去泡一下了。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按摩一下全身的肌肉和促进身体的微循环。如今,网络上不是流行着一句话“神马都是浮云”,形容的还真是很贴切,生命不容易,不如Enjoy这一刻时光吧。。于是就换上游泳衣,带上所需要的物品来到了社区中心的小游泳池,进去之后一看阿,还好,人不多,只几个大小男女孩子在游泳池里玩耍。。

泡汤池里也只有两个西人在泡,一胖一瘦,一壮年一青年,于是我就脱掉拖鞋走进水里,这两个西人见有一个Lady进去,很自觉地让出了一个很大的空间给我,嗯,这一点,西人做的比较好,很尊重女性的,很尊重他人的权力,很自然的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没有一点作做的样子。。不象以前见过的一些人,做任何事时都是极其的不自然。。

这个Lady的我,很客气的带着满面春风的微笑,对他们说:“Thanks!”。。然后在水中,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角落里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开始享受起这热水的疗法。。

这水是很清的,清晰让我可以看到我的脚丫子踩在汤池底上的花纹上,很好看的。。这水也是很热的,热的我浑身热血沸腾的好像是要出汗了。。我静静地坐在那里,慢慢地体验着这种被热水浸泡的感觉。。思维也开始象浮云一样,渐渐地漂了起来。。

那几个大小男女孩子依旧在游泳池里玩耍嬉戏。。。。

那两个西人在对面小声地继续聊着天。。大概是怕打搅了我泡汤池的心情吧,他们尽量压低着声音说话。。嗯,他们是很会为别人着想,顾及别人的感受的。。这和某些国人不一样的习惯。。

他们有时也会一边说话一边看看我,我呢,也怕自己的进来而影响了他们聊天的兴趣,所以脸上总是露出笑容,面部肌肉尽量放松地去鼓励他们继续他们的话题。。

他们的聊天话题提到,如今,随着电脑,网络等科技的高度发展,信息领域也到了一个空前爆炸的阶段,不仅仅各国各大机关,机构,商业,学校,科研团体,等等,就连成千上万的个人也都加入了这个发布信息的行列,那个铺天盖地的资讯,就象一场一场的暴风雪,每天都是给人们的脑袋蒙上厚厚的一层。。让人招架不了,看都来不及看呢。。

听到这里,我暗暗地笑了。。哈哈,我也有同样的问题啊。。幸运的是,我没有漫游的习惯,每天只是看那几个固定的在朋友名单上的人的Blogs。而其他一些朋友都是大忙人,也没有时间写东西,只是喜欢看我写的。。哈。。真是很可爱的。。

不象有些人阿,码字写东西是要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是想让别人认同他/她的观点,价值与处事哲学及方式,以期达到个人自身的完善和进步而有成就感,自豪感,自信感。。或者,是想提高个人的知名度,以利将来个人空间的发展。或者,想以笔会友多多曝光,找到自己中意的他/她和至亲好友,难兄难弟(当然不排除以此方式找情人,小三,一夜情,这是个别low class 行为,这里就不谈不论。)。再或者,以网络为平台,去帮助那些需要被人帮助的人。还有,就是以这网络为媒介来为商业生意发布信息。还有还有,就是娱乐他人,娱乐自己,以利人情的和谐,社会的安逸。另外,就是把这网络做为一种工具,来学习新知识,新的语言。。等等(在这里真的要感谢一下这发明电脑的人,还要感谢那些发明硬体/软体的工作人员们,是他们给人们这个平台,让世界变得丰富多彩。)。。而我写文章的原因是,我就是喜欢码字,就是想说话,想告诉自己,每天我的感受,我的领悟,我的进步。。就是单纯地想,等将来有一天,我老了,我回过来看啊,原来我是这样子走过来的。。原来当时还有这么多事,这么多朋友呢。。所以,我也不会去修饰自己写的东西,说什么好听的话来取悦自己,我是天马行空,想那写那,就是写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的故事,分享平平淡淡的生活经验。。应该是归于自娱自乐型的吧。。

因为,我自己是这样子的一个人,自然而不做作,真诚而不虚假,热情而不流俗。。开始我以为别人也都这样子呢。。中国古人不是常说“文如其人,风如其格,话如其质,章如其品”吗?我信以为真了,都以为人家象我一样呢。。哈,我中毒太深,有些天真。。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这个真实的网络世界不是很完美的。。许多东西就是那个神马浮云。。你看,有些MM写的文章,词语之华丽,文笔之流利,观点之清晰,道德水平之高尚。。让人非常喜欢,也让人认为她一定是个美丽温柔贤惠守德的女人,可是,当你走进一看阿,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整个一个悲惨的世界。。还有些GG写的文章,词语之优美,文笔之犀利,观点之新颖,道德行为之高尚,让人觉得,Wow,他就是唯一高尚男士在世嘛。。但是,当你走近一瞧阿,那德行,那风格,呵呵,是个彻头彻尾的乌托邦。。所以阿,我也知道了网络世界的虚拟,学会了“神马都是浮云”的心态。。

思绪还在飘飞的时候,那几个大小男女孩子之中的一个女孩子走出游泳池,来到这汤池子里,我微微地给她让了一让地方,这个长得胖胖的女娃娃就在我前面玩耍着水珠泡泡。。我微笑着看着她玩了一会儿,看看时间不早了,就不在飘飞这思绪的浮云了。。移动着脚丫子走出了这泡汤池,wear 上自己的拖鞋,向桑拿房走去。把那些浮云统统都留给这个泡汤池子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