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

(2011-02-03 23:45:22) 下一个
 

“英子,你什么时候回来?今年会回过年吗?”。。妈妈在电话那头笑着问。。“回家过节? 妈。。我这里一堆事情,走不开呢。。”。。英子在这边小声轻轻地一边对着电话说。。一边心里很不是滋味地想。。‘我也想回家去中国过个年啊,回味一下小时候的过年心情。那是个多么有意思的事情。。我可以见到幼时的伙伴,学校时的同学,朋友什么的,可现在,眼前这么多事情没做完,怎么能说去就去呢?’

前些日子,当帅哥美女说要回家过年时,心里也是痒痒的,好想说, 不如结伴一起回去玩玩看看算了,已经有十几个年头在外飘了。。虽然说,时不时有回家,可都不是在过年的时候。。因为总是怕天气不适合。。不是冷,就是热。。还有就是要工作,节假日难于调和。。当然,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很想有一个人陪伴着一起回家过年。。让爸爸妈妈高兴一下。。可是,可是啊,这个谜底,总是没有让我给找到。。

“老婆,你就别给我们女儿太多压力了,她那么忙,哪能说回来就回来的?她要先做手头上的事才行。。”听到父亲在那边插话,英子的心里一阵感激。。‘我很幸运的,有个通情达理的父亲,这个老爸总是在后边支持着我,总是不愿意给我增加麻烦的。。他们是真正爱我的人。。不过他们年纪逐渐大了。。我还是应该有个计划回家陪伴他们过个年,看看那里的变化,当初,为了他们的心愿,放他们回中国就知道有这一天,我要来回飞的。。嗨,飞就飞吧,谁让我是他们女儿呢。。做个知道回报的好女儿也是个很开心的事。对吧?’。于是,英子马上说:“妈,下一个农历年,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回家过个年。。好不好?”“好的,好的,随便你安排吧。。”妈妈听后在电话那头又开心地笑了。。“那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多吃素菜蔬果,注意营养,多开心啊。。”“好的。。哎呀。。我和你说呀,最近这里又有很大变化。。。。。还有啊,你外婆那天过生日,你表妹。。。有一天,在街上,遇到你一个同学,Ta问你今年回家了没有。。”于是,这母女两就家长里短地在电话里聊起天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回家体验一下中国特色的新年,是件令人高兴的事。。

谢谢飘兄。。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愿英子明年春节回家过年。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快就会回去了。。

谢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应该回去过年,一个人轻松自在的时候,回去陪陪父母。等你真有了另一半,可能时间更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