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等车看性格。。

(2011-02-19 14:22:56) 下一个

记得很久以前的一件小事。。(这也是朋友们老是拿来开玩笑的事。。)

那天,天正下着不大不小的雨,蓝玫下课走出了教室,正在想着如何去听另外的一个训练课,而自己的那部车子前几天刚有些问题,这两天送去修了还没有拿回来。。那地方离这里要有15分钟车程。。早晨出门上课前给一朋友发Text message。。因为她也要去嘛。。看看她可不可以接自己一下。。看看手表。。现在还有一个小时就到时间了,她还没有给我回音。。怎么办呢?

正在想着算着如果做Bus到那儿需要用多久时。。这位老姐打进电话来了。。说:“哎,蓝玫,对不起,我一直忙到现在,也没有空给你回电话,我现在要去接CC,来不及去接你,刚好我有一朋友去机场送朋友,在你那个Location 我请他把你接来,好吗?他大概10分钟就到,我给你他的电话,你见过他的,你们约个地点碰头。”“好啊!” 蓝玫感激地回答她。。嗯,她想的很周到的。。

打了电话给那朋友,约好了地点,在一家商店门前面等,人家说10分钟就会到。。

蓝玫站在那家商店们前等了一会儿,觉得很不习惯,就走进那家商店拿了一份广告单在手里低头翻看着。。时不时地抬头看看那人有没有到。。正在看一个商品入神的时候,听到一声汽车的小喇叭叫,抬头一看,门外路边停了一部车子,只见一个打着雨伞的女子正在拉着车门要上车。。“噢和,竟然也有人像我一样在等人来接。这女人比我幸运,刚走过来也没有等,人家车子就到了。。”。。看着这女人拉着车门还没有上,迟疑两秒钟,不知道在说什么,还是想什么。。低头看着车里的人。。因为有雨伞挡着,使得蓝玫根本看不到那个开车的人是谁。。所以就又低头看着广告单。。看了三秒钟。。一想,不对,那车子还没有走。。那女人还拉着门呢。。那会不会是来接我的车子。。咳,不如走上前去看看吧。。

这一看就看出了情况。。那个开车的老兄正一脸疑惑地看着那个女人呢。。一看雨伞后面露出蓝玫的面孔。。马上解了疑惑,露出笑容说:“哎呀,接的是你啊,赶快上车吧。。” 那女人听了这句话,转身睁着大眼睛不好意思地看着蓝玫,抽回那只要登上车的脚,松开那只拉着车门的手,蓝玫这时就从她身旁小缝隙间拉开了车门。。她后退了小半步。。蓝玫就挤进去车里前副座坐下了。。关上门,看了一眼那个打着雨伞的女子,她正在失望地看着这部车子驶离路边远去。。

“呵呵,还真是有啊,车子一停,还真有人要上的。。“这位接蓝玫的朋友边开车边说。。“幸亏以前见过你,要不然,到了目的地一看,人接错了。。那就笑话了。”。。他又继续说着。。蓝玫哈哈笑坏了。。开玩笑地说“那可能是那个女的看你是个帅哥啦。。她又没有事做。。想要一个free ride呗。。”。。心里在想,那个女人一定也是等人,下雨天没有看清楚而去拉车门想上车啦。。误会,误会。。那老兄也接着开玩笑说:“象今天的这种情况,如果放在人生中,你就错过了一个机会。。你抢不过那个女人的。。”“噢和,我不机灵,没有随时准备找目标下手。。这样一说,我是个守株待兔型的?。。” 蓝玫有兴趣地听着说。。“是的,你等了半天,却不留意,而别人等也不等,看到就上,难怪你现在还一人在世界上晃悠呢,原来你不是主动型的,没有抢的精神,而男人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要专门等某一个人的,有女人上了,他也就完成任务了。。哈,这也不能怪你,性格是天生的。。”人家继续联想着。。“Oh,看样子,此生无戏了。。。” 蓝玫听后若有所思地这样想着。。这天生的东西,小时候那礼貌道德谦让的教育真是害死人了,让这一生都谦让着别人,从不会去抢,去争,去乱评一个东西,所以老是吃亏啊,怎么办呢?现在是改不了的啊。。

到了目的地,在朋友面前一说起这个笑话。。每个人都笑的东倒西歪的。。哈哈。。有意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Haha..The story was happened in Vancouver,BC...
Tianyazi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the story happened? I will drive there to see if I can a beautiful girl coming into my c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