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谈有效的信息传递…

(2009-09-01 21:10:59) 下一个

话说,一个老兄相中了他身边的一位单身女士,欲与之交往,想来,最终会共舟天涯,可苦于无法当面示好,逐上网进城开博,来展现自己的文学修养和精神世界,想使之相信,他是世界上(对她来说)最佳的Mr.Right候选人选.

 

从此,绞尽脑汁的在Blog写了几篇短文,忙不叠地将网址抄与意中人和所有亲朋好友,嘱之去学习感受一下那独一无二的个人文学世界和传递出的情感信息..以期待意中人能明白自己的心意而走上船去,一起远航..

 

可是,不承想,天意弄人,数月之后,此意中人仍然地踏步,一再坚持只可共游温泉,不愿上船去共同寻海洋的秘密....

 

个老兄极其郁闷,百思不得其解..为何自己努力了半天,可收效极微?

 

郁郁寡欢的他,伤心无望地坐在网,望着的潮汐,扬着脖子,无奈地喝着大麦汁..忽听身旁传来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扭头一看,一个身穿淡蓝薄纱连衣裾的长发高挑的女子正在一步一笑地往这边走来呢..位老苦于没人说话..向前搭腔..

 

亦算这老兄运气好,这位善良的女子并没有有戒备之心,反而很大方地和他聊起天来..终知道他的心结苦恼之处,本着助人为乐的心情,诚心地帮他分析失败的原因..

 

原来,这位满腹经内秀男人写的表白书太深懊了,读时,从表面看不出啥特色,绕一下往深处想,才会看明白,一般脑子简单的人,根本看不懂的..加上人家谋生不易,工作紧张压力大..愿意多想呢?

 

这好心的女子就直言直:”哎呀,老兄啊,文字,语言是为了传递信息,让人明白你想表达什么意思,想法..如此目,就要用最简单的意思,最少的文字,最通俗的语言..尤其,在表达情感方面,更要直接简单化.然就是做无用功..达爱慕之情,又不是文字比赛,搞这么复杂的文字游戏,当然没有效果了..担心,回去写简单些就行了,最好直白地一声爱你就好了,最有效果了..实话,如果让我看你那些求爱文,我不不理解,(注意噢,不是水平有限的.)我还会评断一句脑子进水了呵呵..有啊,你这种做法就象许多害羞的男人一样,遇到喜欢的人,不直接表,自作聪明地弄出个是是而非的话题或行为,让对方去猜,最终,只有失之交臂,后悔莫及呢嘿嘿..这亦和许多人为了显示自己有别于人的文学才气一样,写一个几句话的小短文,竞然用几十个华丽的形容词来修饰一个名词,让人晕倒不说,最终不知所纭.哈哈..效果不佳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国女会有几种说法

直白男:嫁给我吧
待嫁女a: 滚!
待嫁女b: 讨厌(很娇滴滴地)
待嫁女c: 嗯!
待嫁女d: 没房,结个屁呀!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泥兄:英子想出来一个罗曼蒂克的方法,就是...

咦?你为何用不上呢..用在泥嫂身上就是最正了..哈哈..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滴方法都不错,英子帮俺想个好办法
当然俺也用不上,白日做梦时说着玩儿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To 特高兴

特喜欢你的方式,太实在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艾粉:据英子所知,一般女子(国女)不太会用"滚"词来回答求婚者的.除非是异类..哈哈..喜欢你那直白男的"嫁给我吧"..要是英子遇到直白男,只会说"好吧!"哈哈哈..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换了我,字也不写,话也不说,直接堵在她家门口。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直白男:嫁给我吧
待嫁女: 滚!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五阿哥,我明白,你的信息很明确的---就是要逗英子开心..哈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英子,看了你的博客,让俺深深的迷恋上你”。
你可明白俺那“驿动的心”?
哈哈,俺的信息明确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