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鲜的海带汤

(2009-06-01 18:47:36) 下一个

进门刚拔好给朋友的电话..没讲上三句话呢..门就被咚咚咚地敲响了..紧打开门..的邻居端着一碗汤站在门前..非常开心地对着我说:”,这汤真鲜啊..赶快尝一尝..”....说着谢谢..边对着电话里:”我要去喝汤了..等会再聊!”..

 

自从春风吹温哥华的樱花后..咱每日的活动亦在不断地增加着..打球,游泳,泡桑拿..这不..每天的晚餐后..就是睡前的最后一项活动..步了..

 

段日子是一人出去在社区里乱走..不敢走远..主要是怕不..昨天和我的邻居聊天时说起傍晚散步一事..她竟然积极地要和我一起去走走..是她先生下班太..她每天一个人在家没事做.. 又没人玩..得太无聊..于是,咱就很高兴地答应..有个伴一起散步很好..可以走一点的地方了..亦感到比较安全的..

 

所以..今天俩人一起出去散步..说说笑笑地边走边聊..竟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江边..拉着她坐在江树下的长椅上..听着哗哗的树叶声..和她聊着生活的看法..到了那么漂亮的景色..的心情变得非常的好..快乐地连连说..”这里的风景真好,!”..亦深有感触地:”是啊!有在闲情逸致的,才会发现的自然美..”

 

继续沿着江边前走..边走边瞧着江面..时不时地看到水面上浮着条条..想起了几年前..一老兄在海滩上玩时拣了一堆紫菜回去..在一个朋友家中弄出了几碗紫菜汤慰劳咱这帮女士..汤真的蛮好喝的..我的邻居一听(她搬来Vancouver才两年吧)..亦来了兴趣..忙问这里的紫菜真的能吃?不会中毒吧?说啊:”要是中毒的,今天就不会和你散步了..哈哈..”

 

看着江边飘浮的海带越来越密..我的邻居噢..下去石堤上..从一块石头窜到另一块石头..下身体..伸手从江水里拎起一串海带:”Wow,这海带真好哇!”..”我们把这海带回去做汤吃,一定是很鲜的吧..为刚出水呢..”..我一听亦来劲了..度赞:”好啊!”..于是就先她和海带留个影,然后再帮她摘海带..她还不无遗憾地:”要是条大鱼就好了!”..哈哈她真有趣..:”这种情形让她想起小的时候..亲带着她们几个孩子去钩鱼的情景了..”

 

回去的路上..她看着握在手中的一把海:”谢谢你叫我出来散步..这个地方真好..很喜..我回去先做碗汤给你尝尝,看怎么样..我们明天再出来散步吧..”开心地:”好啊,好啊..我们明天再来..”..

 

她的手脚真快..一会功夫这汤就在碗里了..喝着她做的这碗刚出的海带汤..我俩散步的战利品..啧啧嘴说:”鲜啊…”..真的,是一般的”..难以描述的..轻地用匙子这么..来除了那新海带..还放了鲜,鸡蛋,,姜和油..这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有个特点,
看见什么陌生的东西,第一想法这东西能吃吗?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啊??? 才哥哥,你还会种海带? 晕倒了........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我种海边的海带怎么不见了,原来已被你们收割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五阿哥,给你留碗紫菜蛋花汤吧..新鲜的..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稀泥,一碗汤,你抢啥?
那啥,给俺也留一口,啊。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给你送去,好吗? 哈....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俺面条吃腻了,给俺来一碗新鲜的海带汤,行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