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妈妈的节日里

(2009-05-12 19:02:59) 下一个

每年的五月都会有个节日叫妈妈”..这是我来北美后才知道的节日..当这一天看到男男女女..大大小小的孩子,捧着鲜,拿着问候感谢卡,拎着各式各样不同的礼物去看望自己的妈妈,婆婆,姨婶时,心中总是浮现出无限感概..瞧瞧..还是人家的文化中..爱的成份较重..知道感恩..知道欣..知道回报一个母亲的付出..

 

真的..他们想的很周到..个人很小的时候就教育他们如何去爱母..何去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谢..在幼稚园里..在小学校里..这一天来临..每双小手都在做着自已的心仪佳作..就是给自已母亲的礼物..所以当他们长大了..,,欣赏就成了一个习惯..整个社会亦就自然形成一风气..

 

妈妈节的这天傍晚..大街小巷的餐馆里..坐不虚席..妈们总是打扮一番(终于有空放假一天了..用做饭忙家务了..)..开心地和孩子们吃着美..笑风生..这一天的帐单..分之九十五不是母亲们付的..全部都是子的父..有孩子的男士及孩子们为母亲而买单..

 

母亲这个角色真的很特..她的付出..她的辛苦..她传递的爱..亦是很..世上的每个男人恐怕都很难想像出来的..亦很难做到和替代这一角色的..我曾看到这样一句话来描绘妈妈的爱..

 

A Mother’s love is

 

Inspires(激励,鼓舞)

Comforts(安慰)

Renews(更新,)

Supports(支持,拥护)

Encourages(鼓劢,)

 

A Mother brings the beautiful message of God’s love to life every day..

 

咱很欣赏这种文化的心态..尊重母..顺应人性..真的让人感到是活在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里..久而久之..自然亦染上了种习惯..到这一天..就象许多被染化的同胞一样..用各种方法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思念..用不同的语言叙说着对母亲的感谢..

 

今年的妈妈节..咱亦没有脱俗..早就挑了张喜欢的妈妈寄去..她起床了..给她老人家打电..祝愿后..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为咱总认为..,,感谢他们的爱,就是在他们的有生之年,他们高..让他们看到我对他们的感..才不会遗憾呢..

听到妈妈惊喜开心的笑声..我心中感到十分快乐..至少我做了点我力所能极的事..有时给比受更让人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