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Bus站上的故事

(2008-06-21 12:06:40) 下一个
在Bus站上的故事
自从知道阿丽莎是我的同学后..她又不开车..所以我亦决定不开车了..和她一起等Bus..我们可以同路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多说一会话..因为在教室里..大家忙于课上的事..很少有时间聊天的.而且后来..指导老师将我和她放一个学习小组..所以要经常讨论学习上的事...因此..阿丽莎和我每天去等Bus去学校和回来..久而久之..我发现总有一个不起眼的高个子男人..不声不响地亦跟着上Bus..和Bus司机打了点头招呼..付了车票钱后..就一直向车尾走去..总是喜欢坐到最后一排..日子久了..出于好奇..我开始注意起这个人了.. 他应该是近1.80身高..穿着比较随便..要我说..有点不修边幅了..有时载戴个帽子..不戴帽子时..见他总是留个光头..一根头发亦看不见..耳朵上还扎了好几个孔..戴着好几个耳环..再看看手上..他的每只手上都戴了好几个戒指..我的天哪..看他的样子一定是个浪子混混..我判断..他肯定是个无家可归的学生了..说不定还是个同性恋…因为当我初到北美时..别人告诉我..同性恋者为了便于别的同性恋相认..耳朵上都会戴只耳环..而且是一只..虽说如今男人戴耳环普遍流行起来..不会和同性恋联糸起来..但看着戴在流浪者身上还是有可能的. 另一天..又看到这人..上车了..我就低声对坐在边上的阿丽莎说:"你看那个人..像不像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每天空手上车..空手下车..说是学生吧..亦不带一个背包..说不出来是干啥的.." 阿丽莎看了看那人..然后说.."是啊..真像一个街头的流浪者..还戴那么多耳环..". 后来..有一天..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我看到他就站在我的旁边..就趁机问他…"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还是在附近打工"….他看着我..很认真地说..这时我才发现..他的眼神很锐利..同时闪乐着一种智慧的光.."我不是一名学生..我是这个学校里的一名教授".."什么? 你里一名教授?..你教什么?...在什么糸?.." 我惊奇又不相信地连续问他几个问题.."是真的.." 大概他从我的语气中听出了一种不相信味..又补充说.."我是音乐糸里的一名教授.已教了7年了"..噢! 这才解开了..他为何戴许多耳环..戒指之迷..原来他是音乐家..嘿嘿..我说.."你可吓死我了..我以为你是一名无家可归的学生呢…" 我们大家都笑了..笑过之后..我就介绍站在边上的..阿丽莎和他认识..他详细地问了我们在那个糸学习..又问了对这个学校的印象等等..和喜不喜欢加拿大等等.. 日子久了..亦多少知道些这位音乐家教授的情况…原来他亦是个移民..早年从俄国来加专攻音乐.在BC以外的省份.读书..后来定居BC省..且毕业于UBC..有一个音乐PHD..毕业后就在这里的大学里教书了..同时有自已的工作室..专门为那些..象好莱坞等电影写音乐..一年前结了婚..安家于西温..太太有自已的生意(没问是做什么的)..听他讲..他是父母唯一的儿子..所以几年前把父母申请来Canada.了.在满地宝另买了房子让父母住着.. 后来听说..他太太怀孕了..阿丽莎和我..因为我俩是学医的..就很热心地给他灌输..如何照顾一个孕妇..从理论到实践..一条不差..Haha..其实人家亦许早已知道怎么做..因为他亦不算小了..快40了..我俩真是瞎凑热闹..假装在行..阿丽莎最喜欢讲了..整天说不停的..这时我大部分时间..就是应和了.. 在上课期间..我会去咖啡厅吃午饭..有时会遇到他亦去吃午饭..有一次遇到他下午没课..就在咖啡厅和他聊了很久..问了他许多有关音乐..教学等问题..反正我是外行..多听听..长见识..是不会错的…而且我从幼年起就喜欢音乐.歌曲等等..只是那时没条件学..聊了很多话题..好多话现在已想不起来了..但有一句话..记忆很深刻..那就是: "不管怎样..你现在一定要为你的将来做点什么…" 这句活一直激励着我..每天都为将来做点事情.. 他请我俩去参观了他们音乐系..见过他几个学生..那个学期.最后见到他时..是在他将渡假的前一天..那天..远远地看见他穿著很整齐的样子..穿一件黑色的皮夹克.围了条围巾(记得那是快到新年了吧).背着一个挎包来到Bus站..很精神的样子..(认识他这么久..还从来没见过他..带挎包去学校)..他见到我们时说..令天是这学期里的最后一天..明天他要休年假去了等等..而我和阿丽莎亦在那个学期后结束课程…去医院实习去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了一个道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以前看人和事物..多多少少带点中国文化的观念..而Vancouver是个国际社区..多元文化共存的地方…不能带有偏见去看世上的所有人和事物..我应该改变自已..所以在后来的日子里..我调整了我看世界的角度..

Roses have thorns.
TAG:
文章评论15条回复
2006-09-08
英子
No....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08
david
study in sfu?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07
英子
Sorry, 电脑有点问题..我放上后..发现有几处错别字..但不知如何改..?
对不起老师..下次一定注意..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07
guest
请改改错别字.
2006-09-07
英子
谢谢你..! 微笑.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07
微笑
好看的故事
2006-09-07
英子
是啊..亦祝你每天都开心..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07
mickygun
那太好了..就是要开心每一天呀!
2006-09-07
英子
Haha..我很开心..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07
mickygun
:-)!!!
2006-09-07
英子
您过奖了...我哪是什么才女..写著玩的..看看很多人的文章写得很美..我追都赶不上呢..嘿嘿..不过..很高兴..你这样说..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07
mickygun
是呀. 怎么着也要沾点才女的光才能进步呀.
2006-09-07
英子
Ha..你想成为我的学友啊..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07
mickygun
英子,你在什么地方上学呀,我也想去上学..
2006-09-07
mickygun
哈哈...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