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同学-阿丽莎

(2008-06-21 12:02:44) 下一个
我的同学-阿丽莎

第一次见到阿丽莎是在Bus站上..那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因为不知道学校的Parking情况.怕找Parking误了上课的时间..所以决定搭Bus去学校..在Bus站等车的时候..只见一位衣着讲究的,肤色白白的女人走向我问..她要去某学校..是不是在这里等车?..我回答: “是啊..我亦去这所学校耶..你跟着我就行了”..我接着问她….去这学校干啥等等..从

她的回答中..我断定她和我拿的是同一课程..很可能..我们是同班同学..

这个女人长得很迷人..个子高高的..一头棕黄色的大波浪卷发..披在肩上..衬着她那白白的皮肤..加上那双长睫毛的大眼睛..我想每个男人见到她..都要多看几眼的..可惜我是女生..而且生性只爱男人..对女人的美只会停留在欣赏的层面上..

到了班上证实了我的判断..她真的是我的同学..所以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同来同去..很快就成为好朋友了..而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

她告诉我..她是一名来自伊朗的护士..6年前和先生孩子移民温哥华..因为不愿耐受婆婆的虐待和为了她儿子的前程..在伊朗时..她们属富有的..她的祖父给她留了很多土地..她来之前卖了一些..所以在西温的半山腰上买了一幢房子..

她的父亲早年留学法国..如今在伊朗一大学作教授..所以给她的教育是西式的..这就是为何..别的伊朗女人出门要披黑布遮面..而她可以不..她17时嫁给她的堂哥做妻子后..才去大学读完学士课程..我问她.. “为什么要近亲结婚..?..你是学医的..难道不知

道这样对下一代不好吗..” 她说..这是她们家族的传统..她们的家族血统很高贵,不想

让别的血统混杂进来..她有个亲戚爱上了别族的女孩..就被家族给赶出去了..所以说那个国家的人种亦分等级的..而因此..她们家族中有一遗传性的心血管疾病..每个人有两个死亡期..一个是35-45, 另一个是55-70..好多人都在这两个期内死亡..她说她刚

好在第一个期内..心脏不好..所以手拿东西时..经常会抖得利害..后来我是真得见她这一症状..她说她正在看医生..

我问过她..为何这么早结婚..才17岁耶..生理,心理都还没发育好..她说..在伊朗的法律.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而且不是处女的女人是没人愿娶的(我说这亦太落后了吧)..她说这几年有改观了..那时她将去读大学..大概她父母怕她以后..变成非处就早早的将她嫁了..她说她这个堂兄对她不错..没有再娶..亦很尊重她..而且婚后3年时..她仍然是处女..嘿..真难以想像..只是她婆婆不高兴..有事没事找她麻烦..我想这婆媳关糸难处是世界上女性共有的难题..

她婚后9年以后..终于有了第一个儿子..又四年后有了第二个..婆婆仍然对 她不好..她

经常对她先生抱怨这些..好在她先生聪明..从来都是在老婆面前赞同她的说法..亦不理他母亲的说法..他母亲说时只是附和..为了将来..阿丽莎的父亲就提议..让女儿一家移民Canada..所以就定居Vancouver..

在一起读书时..因背景相同..所以我问了一些有关她在伊朗医院里工作的事..如伊朗的风俗是女人绝不能在除丈夫以外的男人前露胳膊露腿..那在手术室工作的女护士怎办..亦得遮着脸等给人作手术..怎么做术前消毒啊..她说手术室里..多是女的..弄好一切后.才请男医生进来..又问她..你去上班时.要不要穿黑色长袍加黑色长头巾遮面..她说要的.还有我问她..假如在工作中..一个男病人需要导尿的话..谁来做?..她说伊朗的男病人..一般不要女护士帮他们插导尿管..而是找男护士..我说..啊..在伊朗..有男人学护士..她说..个别培训..专做这行…呵..你看..我又知道不少她的国家一些情况..她反问我..假如在中国..我遇到这情况怎么办..我说..我找结了婚的护士长去做或者请一男医生帮我做..反正那时我还小呢..嘿..你看..各人有各人的方法.

和阿丽莎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她喜欢说..而我喜欢听..所以即使那个课程结束了..我们依然保持着很好的联糸..有时她打电话来聊天..一聊会聊很久..。



Roses have thorns. TAG: 阅读(342) 评论(9) 推送 返回 文章评论 共 9 条回复 2006-08-31 英子 Hi, 我已经将您放在友情连接里了..祝好..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顶端 2006-08-31 依然青春 好开心,在这[片天空下,结识了和我的名字完全一样的主内姐妹.快把我作个友情连接,.我想把你链上,还没有成功.wqy
http://blog.vansky.com/blog.php?uid=26382 题目是依然青春.(我本打算给自己叫:小英子呢)嘻嘻 顶端 2006-08-30 英子 好啊...一定约你同往..有好久好久没去那个教堂了..希望下次回国停留北京时能有机会去看看.. Roses have thorns. 顶端 2006-08-30 guest 下次回北京,记得我们相约,一起去教堂礼拜啊!wqy 顶端 2006-08-30 英子 Mickygun: 你是怕被IRAN's 女人留下吗?..你可以带回来一个啊..那里的女孩子结婚早哟.. Roses have thorns. 顶端 2006-08-30 guest 我们的乳名如此相同。好亲切。加我一个:wqy71@hotmail.com
http://wqy71.spaces.live.com/ 有空去我的空间逛逛,顺便留点儿话。 顶端 2006-08-30 mickygun 我害怕,到了IRAN万一回不来???
我们单位有一个IT的女的,就是从IRAN来的,孩子都很大了,可是她却看上去和小女孩一样. 顶端 2006-08-30 英子 建议您去伊朗旅游一下..体验生活..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Roses have thorns. 顶端 2006-08-30 mickygun IRAN的男人真性福,女人真地层.真是林子大了,什么样的树都有呀. 顶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