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禅修归来

(2008-03-10 20:36:13) 下一个

虽然行走己和以前一样..可脚上的那处伤却一直没好利索..踩在高低不平的物体上时..依然疼痛不止..样子是要落下后遗症了..亦好..可以时时提醒我..它是如何而来的..

 

同一个Club里的一个伙伴,看我总说脚痛和心情极差,还经常失眠..就和太太一起极力劝说,建议我去做一做禅修..听到他们的那么好..亦就抱着经历一下新事物的想法和试试看的心情..进了禅堂..习禅修..去修练静力..

 

那指导禅修的女士,看上去是蛮和善的..她的讲解很清楚易懂..然对于我这种禅盲来说,讲深了我亦不懂..亦无法接受那些复杂的理念..没有询问许多问题..讲如何修练禅境..对我们这些持不同信仰,为了不同目的的人来说..确省了不少担心和麻烦..让人到轻松和没有压力..为来此禅修的人..,大都不愿让人知道自己的困惑在哪里吧..不管是身体上的,或是心理上的..

 

盘腿坐在暗淡寂静的禅堂里..从外表看..我是静态的..脑袋里的那些经细胞却一刻亦停止过活动..去的一切..今的困惑..将来的担..多人,许多事..不停地在脑袋里转啊转啊..转得我觉得..这颗脑袋一定不是我自己..所以我总是禅定或静不下来..外静内动的利害..我怎么亦做不到那个什么亦不想的禅修境地..那个女师傅体贴地说..关糸..个人在最初的都这样..这是正常..以后就好了..

 

就在那泉思涌动期间..让我一下子理解了禅修人的境界..做到那种四大皆空的境地..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太不容易了..想起以前看到庙里的和尚..里的尼..(曾几何时,咱亦曾动过步入空门的心思呢..)..来是有太多的烦扰..太多的事情忘不了..会走进去,借着与世隔,苦苦修练而成空境的..我的天啦!..以前我还羡慕他看破红尘无事可想..想想自已真的是经历太..现在望望..这世上的红尘如今咱还没看透..许多尘缘俗事情..心肯定是静不下来的..所以禅想必是没法修下去了..还是打道回府好了..继续在这滚滚尘里受磨难吧..

 

当我告别了师傅,走出了禅堂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不应该逃避一些事情..应该接受现实生活的挑战..拿出勇气来面对这一切..解决所有遇到的问题..应该重新站起来..勇敢地追求自已的理想和今后美好的生活..那才是一个真正的原来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