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这庸俗的六月

(2021-07-01 04:06:19) 下一个

我这庸俗的六月

因为疫情过敏高温和忙碌,所以,月初就计划:六月只跑100公里就行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仔细看了记录,若是跑完100公里,就差3公里总量就1000了,所以,跑了个12.7公里,硬是凑了个1000公里,顺便,以此来庆祝加国的国庆了~~~

运动有很多的好处,对我来说,就是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要不,都不知道每个部件是干啥的~

六月过去了,想了想,过得很接地气,庸俗的不行~~~

吃的很俗,青菜大鱼大肉,做法也都简单:原始吃法;粗暴的烤、煮、炒~

有的从菜地里出来,就上餐桌了~

有的就轻轻地炒一下~

烤鱼:

煮肉:

喝凉啤酒:

玩的:骑车、跑、钓鱼、打理花,使得自己也和大地同色了~

休闲时,逗青蛙、看鸟、赏花:

水边的青蛙太多了,什么色的都有,周末浇玫瑰时,看见几只,其中一只蹲在一块石头上,一动不动的,等我钓了一拨鱼回来时,他还在那里,看看这小样~~~

问蛙

我路过你时

三生石上  那一动不动的身姿

写满了痴迷

呆呆的目光里

是否  正在翻看着一个个的轮回。。。

我悄悄地问:

王子  等谁呐

风过  雨来  没有回音

只有  篱外那颗芬芳的玫瑰

洒了一地的粉泪。。。

 哈哈,逗逗他,谁让他在粉玫瑰旁边了~~~

 院子里的鸟儿很多,看得多了,会知道它们的情感。。。

月朦胧,鸟儿也朦胧的时候,很多事情就发生了,后院的Robin就爱了~~~

然后,Robin太太就这样地在我家的deck下,第二茬地生儿育女了~

Robin先生也忙着四处为孩儿们捕食,更重要的任务是看家护院,那些日子,红鸟夫妻在那颗大松树上,安了家,每天红鸟先生总是在这儿出现,但Robin的孩子出生后,可不行了,那天它没事,嘴里叼着牙签,站在fence上晃悠。。。

Robin先生不高兴了,立刻过来撵它:

一看老公要挨欺负,红鸟太太嗖一声,飞下来了,问:咋了,是要开骂还是开打呀?

平时,她很安静可爱的样子:

一愤怒的时候,那真是:愤怒的鸟太太呢~

夫妻同上阵,都没打过护孩子心切的Robin先生,Robin妥妥地占了上风~~~

小Robin第一次从巢里飞下来后,妈妈爸爸还要前后护着,一边喂吃的,一边教它飞,责任心与爱心都是满满的:

今年的作物都好,应该是个大年,不需要任何政策,鸟儿们都快乐地忙着生娃,看看这对小鹪鹩,一边唱一边建房子,比什么音乐都好听啊~

看着很小吧,可聪明了!一个先来四处观察,然后告诉另一个是否安全,如果安全了,那个来筑巢,它就走了,等出来时,先四处看看,再飞,非常地谨慎。。。

莺飞草长的时节,大多地区也牛肥马壮的,麦子都金黄色了:

祝福加拿大,国庆快乐!

祝朋友们:夏日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