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道下饭下酒的小菜

(2020-03-10 07:39:19) 下一个

昨天,天气晴朗温度也好,走在trail里,虽然脚下还是冰雪轮番铺盖,但一阵阵风迎面而来时,确实是暖暖的,感觉:春天真的来了!所以,选了邓丽君的《春风吻上了我的脸》这首歌,愿病毒的阴霾早点散去,春暖花开!

 回家后,看见胖胖的小松鼠坐在树上,眼睛看着我,嘴巴不停快速地动着,吃着树上剩下的干果子~

去年,后院的一棵树上添了一个松鼠窝,秋天的时候,总是看见小家伙上上下下地囤货,现在出来吃东西,是不是也和我似的,那些囤货,囤着囤着就都囤进肚子里去了呢嘻嘻~~~

看看我用囤货做的好吃的吧:

香煎大虾:把收拾干净的大虾,用盐、胡椒粉、大蒜粉腌好;锅加底油,不要太多,烧半热时,放入淋了几滴柠檬汁儿的虾;翻动几次,看后背开缝处的肉发白,就可以出锅了(虾太大肉太厚,壳红了时,但肉不一定熟),这道菜,下饭下酒模棱两可地随便了~~~

烧茄子:很下饭的一道菜~

小鸡炖蘑菇:下饭~

无皮红烧肉:皮呢?看下面,给做下酒的菜了。没有皮做出来后,面子确实不那么好看~~~

每次做红烧肉,没人吃皮,都仍了,挺可惜的,这次把皮留出来,做冻了~~~

皮冻不难做,就是费时间,要有耐心。调料是蒜泥加点酱油和意大利甜醋,佐酒小菜~

炒红花生米,下酒~~~

两道小炒~~~

早餐:烤面包~

水果一定不能少:

面食呢,咱不是囤面了吗~~~

豆沙包、水煎包:包子做的太大,发起来后,看着有点傻,所以煎好后,就傻大傻大的,褶都没了,但因为时间比蒸的短,所以,里面芹菜大头菜青椒等青菜的味道非常好,而且省事儿~

昨天,朋友送来一箱梨,说这个时候要多吃水果。可这梨也忒大了,特水灵还脆。一边咔咔地吃,一边想起了家乡秋天的苹果梨了,所以特别地感恩~~~

只是吃的时候,也常常温馨地提醒自己:咱,可千万别像小松鼠似的:吃着吃着就胖了哈呵呵~~~

祝朋友们:安康、快乐、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行啥呀?看你夸我会这会那,摆这摆那的,开心的不行不行的了~~~
谢谢夸奖,祝平安!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会做会吃会摆盘还会摆谱,行啊,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因着你的网名,我信你说的~
谢谢,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赞~
祝安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精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