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堂美聲》紐西蘭女高音※海莉·薇思特拉※演繹「恩尼奧·莫里科內」名作

(2020-07-06 19:19:04) 下一个

Paradiso


【專輯藝人】: Hayley Westenra & Ennio Morricone
【專輯名稱】: Paradiso
【發行日期】: 2011年
【唱片公司】: 迪卡唱片公司,環球音樂
【專輯類型】: 古典音樂、流行音樂


【專輯簡介】:

《天堂美聲》(Paradiso)是紐西蘭基督城女高音海莉·薇思特拉在2010年於義大利錄音製作,2011年4月18日,自紐西蘭開始向全球發行的國際專輯。

天堂美聲是由世界著名作曲家恩尼奧·莫里科內親自參與作曲作詞,管弦樂隊配樂指揮,錄音室後期製作的音樂專輯。除了海莉和莫里科內大師之外,擁有奧斯卡獎、金球獎、東尼獎、葛萊美獎於一身,打造迪斯尼經典動畫《美女與野獸》、《獅子王》主題曲歌詞的大師Tim Rice更特別跨刀填寫《愛的邊緣》(The Edge Of Love),令海莉的全新出擊如虎添翼。另還邀得奧斯卡獎得主Don Black為《天堂電影院》的音樂填詞成曲――《他還認得我嗎》(I Wonder Would He Know Me Now)。全輯在Piazza Euclide的Forum錄音室製作(莫里康內大師無數傳奇配樂正是在此錄音),葛萊美獎得主、著名錄音工程師Fabio Venturi親自操刀,完美捕捉海莉的無瑕歌詠,完成整張清靈美妙、充滿天韻之音的美聲大碟!

專輯中,語言天份極高的海莉用四種語言(英文、義大利文、法文、葡萄牙文)重現大師經典名曲的絕代風華。在大師的特許之下,海莉還親自為電影《教會》(The Mission)的主題曲Gabriel's Oboe填上英文版新詞――專輯的第一首曲目《夢中私語》(Whispers In A Dream)由此而來。海莉說:「我參與了歌詞部分的創作,我本人非常喜歡這首歌。我曾看過這部電影,那個故事和那些情節都在我的腦海里閃現,所以我演唱的時候投入的感情很真實。電影給了我一些啟發,不過我並未完全重複原曲的主題,而是加入了我自己的理解。我寫的歌詞的主旨是期許世界和平,這首歌是這張專輯中我個人最鍾意的作品之一。」

海莉還為大師的名作《卡里夫的女人》(La Califfa)、《西西里的美麗傳說》(Malena)配樂譜寫新詞,增添了動人新意。《西部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一曲中,海莉令人心神飛揚的無歌詞吟唱,更是一絕!大師對海莉的美聲讚嘆不已,因而轉為海莉創作並發表了濃郁歐陸風情的《聖誕的氣息》(Per Natale)及充滿童趣的《音樂課》(Lezione Di Musica)等新曲,藉以展現海莉得天獨厚的迷人聲線。對於大師來說,這張專輯也是他破天荒第一次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人聲的聲線。

自從1975年紐西蘭音樂榜頒布以來,天堂美聲成為第85張登上榜首的音樂專輯。此專輯還在英國官方古典音樂榜,Classic FM音樂榜和台灣古典音樂榜登上榜首。

----- 維基百科


【曲目簡介】 · · · · · ·

01. Whispers In a Dream(Gabriel’s Oboe)夢中私語(選自電影《教會》)
02. PROFUMO DI (Cinema Paradiso) 檸檬的香味(選自電影《新天堂樂園》)
03. La Califfa卡里夫的女人(選自電影《卡里夫女人》)
04.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西部往事(選自電影《西部往事》)
05. METTI UNA SERA A CENA 如此晚餐(「愛的輪迴」)
06. Would He Even Know Me Now?(Cinema Paradiso)他還認得我嗎?(選自電影《新天堂樂園》)
07. Per Natale 聖誕的氣息
08. I Knew I Loved You 註定愛你(選自電影《美國往事》)
09. Lezione Di Musica 音樂課
10. Da Quel Sorriso Che Non Ride Piu 歡笑不再
11. The Edge Of Love 愛的邊緣
12. Amalia Por Amor 有愛的阿瑪利亞
13. Here’s To You 獻給你們
14. Malena 瑪蓮娜(「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專輯播放】 · · · · · ·



----- all music copyrighted please purchase original materials -----
----- 所有的音樂只是試聽音質請購買原裝版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