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要再减肥了!

(2018-06-15 13:52:08) 下一个

不能再减肥了!

Ld的减肥很成功,几个月下来体重从186磅到164磅,看他开心,我却有些担心了,怕他减肥上瘾,一瘦不可收拾。而且,减肥是为了健康,若适得其反,就得不偿失了。

说了我的想法,他也同意,所以,我在做饭的时候,适当地多加了油和肉的份量。一天,他说想吃地三鲜,冰箱里还真有茄子青椒,只是不太新鲜了: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地三鲜的油太多,就偷工减油地做了一道烧茄子,结果真的很好吃,让我自己想起了大学食堂烧出的味道了~

一次,家里来了一位老乡,一聊天知道,他的大学同我们的就一墙之隔,他开心地说:那时候,我们经常去你们的食堂吃饭,伙食太好了。。。

确实是,后来不论去哪个食堂,都没有我们学校的伙食好~

香烤小羊扒:

将羊扒切好,用海盐与黑胡椒粉腌制15分中,然后,就在BBQ的炉上烤,我喜欢老一点的,所以,烤了焦黄色的:

煎了一些小西红柿,很漂亮!

第一次有印象的吃羊肉,是去乡下的姥姥家。那时我十岁,妈妈给我买了一件很好看的丝质的红花小衫,我特喜欢,穿着去姥姥家过暑假。

那是一个很小的村子,只有十八户人家。农历的六月二十三是杀羊的日子,那天全村老少都很高兴,舅妈带着女人们煮肉做饭,舅舅是队长,安排十八家在一个大房子里吃饭,当时就是觉得特别热闹。

这是我唯一的一次去姥姥家,除了这次吃肉,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在傍晚某个固定的时间,站在院子里,看远处隆隆而过的列车。那是那时那个小乡村的一道风景,也是人们每天的一个盼望,一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村里的人就知道几点了。

我常常与表哥表姐们,一边玩一边等,听到火车的声音隐隐传来时,大家就一片沸腾:火车来了、火车来了。可一旦火车进入了视线,孩子们就都安静了下来,然后,用一种很庄然的表情,目送它远去,直到无影无踪地消失在远方,才又恢复起叽叽喳喳的喧嚣。。。


这么多年过去了,亲戚们都离开了那里,也不知道记忆里的小村庄,还在不在了。。。

豆芽也加了一些肉丝:

早餐:

 

祝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