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的美丽

(2017-07-09 05:45:20) 下一个

采莲令  。莲动

夏晨风,吹淡江边雾。

谁人向、远方投目?

裙裾飘逸影婷婷,宛一清荷赋。

人皆道、非仙莫属,

朝来踏露,晚依连理之树。

 

如是年年,未有风雨能拦阻。

莲心动、至情深处。

润身伊泪,语我懂、世上情何物。

便承诺、同根并蒂,

双生双落,不再受相思苦。

几年前读元好问的两首《摸鱼儿》有感,写了《莲动》,昨天见湖中白色的睡莲,着绿裙风中舞蹈,唯一朵默默独立,想起去年填的一首词《采莲令》。

谁立江边楚楚, 
默默远方极目, 
宛若一清荷?

朝踏露, 
暮倚相思树, 
风雨不误。。。

莫非
你是好问笔下、 
雁丘的那只鸿 
转生?

否则 
为何: 
春不见你舞长空, 
也未曾闻你悲秋风, 
只是每逢清辉抛洒处,
流连着飘渺影孤。。。

古人云:为情,生者可死;死者可生。
生死又岂能同、
这痴痴倾情一世等?
“情至极处”这一念,
竟动了水中的莲:
论丝,我的不及你的
缠绵;
评心,你的一点都不比我的
甜;
虽然,你不哭,
但那润我身之水---
你的心泪,
足以不干枯、
汨汨流千古;

我即被你这情牵,
识此为何物,
立誓为你,
单茎同根生双蒂,
并遣赛郎、贞娘去呵护;

惟愿:
莲蓬相伴朝朝暮暮,
生生世世不再隔烟树。
 

 

祝朋友们: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