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院子里最后的秋天

(2016-10-22 16:46:46) 下一个

七绝。西风紧

西风一早弄喧哗,

彩叶纷纷入我家。

时有群鸿平地起,

远方去处响琵琶。

早晨醒来就听外面哗哗地响,一撩窗帘看见叶子纷纷而落,好大的风啊!气温也不高,真是几场秋雨几场凉了。

吃完早餐,就到外面的院子里,收拾了一下,天很蓝,云也白得纯纯的:

菊花开得还好,浇了水盆就更沉重了一些,我想风再大它们也不会被掀翻了~

窗前有几片叶子,随风打着旋儿,就是不远走,还是被我装进了袋里了,顺手写了几句~

七绝。叶子

窗前几片叶怜人,

不肯随风去化尘。

我说明秋还聚首,

今冬亦有未央巡。

未央:此处指未央花,也是雪花的别称。

太阳花还没有完全凋残,所以没有舍得拿走,留几天吧。而这剩下的唯一的一枝“一倚风情”,还给我一个很美的最后回眸:

 

祝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