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就这样每天流淌着

(2012-09-26 08:13:24) 下一个

还记得我的那棵‘另类’的发财树吗?

昨天,不大不小的阳光,照得人心暖暖的;不冷不热的风,吹得人很快活,让人有种特别的想干活的欲望。于是,就干了很多的活。最开心的是,给那盆发财树换土。

还记得那棵树吗?找出来再给大家看看啊,这便是有博客的好: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2845/201007/31971.html

2010年时,它‘青春期’的另类,发型是:枫叶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2845/201109/25786.html

去年的同月25日,整整一周年哪!它可能是‘更年期’的郁闷,自虐到想全秃:



昨天的:






现在有7尺高了。其实,只是耐心地等;而且重要的是:找到了适应它的方法,在盆下面给它浇水。

每日清晨、午后,阳光透过浓浓绿绿的叶子,真的很养眼、润心。。。

晚上,很亮的月亮,侧脸高高地坐在天空上,好像在思考。我望着她,想起了那天在一片的芦苇边了。那时,看着秋风中,那片芦苇左右摇摆的,一派欢腾,就想:人若是不思考,就同它们一样随风;若是思考,就又很多的不同,可有什么方法,让人剔除那些思考带来的副作用?

女儿来电话了,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晚上11点多了。

她给我讲了,她们几个丫头要办的公司,走到哪一步了。年轻真是好!

我对她的希望从来都不高,只要她快乐、健康,能养自己就好。

记得去年,她说她的同学去日本宫崎骏的公司实习,回来后,大家围着他问问题。后来他说,宫崎骏的办公室,有床、有牙刷。。。

我听后说:女孩子不能做这个,没有生活了。她说:“妈妈,对他来说,那就是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同的内容!”,

我想了想笑了,觉得她说的也很有道理。。。

前几天,她在电话里说,她们几个想自己干,我很开心,这也是我的愿望。她讲了她们的优势,尤其是语言的优势:英语、法语、中文、印度文、韩文;每个人的长处;而且准备以我的那个故事,来开始。。。

还是几个月前,我们一家人出去,在车上,我突然想到了十几年前的一个梦,便说如果把它用动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会很好,没想到他们两个都说好,同女儿谈了几次,她就去找听众,收集反馈,结果:大家都喜欢。。。

这学期,中文班里,来了几个大人,他们都是来自香港,在这里很多年了,现在很想学普通话。

上周六,下课时我们聊天,我说想象力与创造力很重要,而教育搞不好,常常会压制和抹杀了这些与生俱来、很弱小的东西,所以,我喜欢给孩子们讲一下可以想象远一些的东西,他们中的一位说:“我小的时候,是很有想象力,可是念书、念书,就把这些给念没了”;另一个说:“我也是,活着、活着,就只剩下财米油盐了”。。。

人,在这个世界上,即使长寿,又有多少年?想一想,其实,属于自己的东西真的是,说多就很多,说少也很少,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什么才好,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生活,无论是谁的,其实都是这样,每天流淌着。。。

早晨起来,有些颠三倒四的,问好朋友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