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秋的清汤。。。

(2011-10-18 17:11:12) 下一个
秋深了,保暖就很重要了,所以,晚餐时,就喜欢喝点汤。
给大家分享一个我的汤谱:
买几块猪脊骨(有时,也可以用去皮的老鸡),先用冷水泡两个小时左右,中间换几次水,
将血腥味去掉。
将水煮开,骨头入锅,煮沸后立即出锅,水倒掉,将骨头洗净,再与水一起放入锅内。
水开后,将上面的沫儿去掉,加一块姜、盐,然后小火煮一个小时。

关火后放凉,将上面的油去掉,完全凉后,放入冰箱,待其凝后,再将油去掉,如果不是
很讨厌猪油的味道,可以不必去了。



每次要做汤时,用两勺(当然,不宜存放太久),蔬菜视自己喜欢,我昨天做的是菠菜汤,
今天是西红柿的,非常清淡,而且,喝完后,身体暖暖的~















做的面食:
红豆沙包:



全面馒头:



本来想用新砂锅,但一看说明,还有很多的说道,就用旧的了。但把收来的知识与大家分享一下吧:



1.使砂锅全部浸泡在水中 大概泡一天的时间 用水浸泡是为了,砂锅中的气泡跑出来,
 然后再用就不容易裂了。

2.砂锅第一次使用时,最好先熬粥或煮一次稠米稀饭,用以堵塞砂锅的微细缝隙,
防止渗水。如果出现了裂纹,须再煮一次米粥以修复。
3.用砂锅炖肉、熬汤、煮馄饨时,要先往砂锅里放水,再把砂锅置于炉子上,先用文火烧,
再改用旺火。
4.从火炉上端下砂锅时,要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上,千万别放在瓷砖地面或水泥地面上。
5.不要用砂锅熬制过于粘稠的食品。
6.不要干烧,也不要在还很热的时候用水洗,这样容易坏裂。
7.不打湿锅底。洗锅时尽量不打湿锅底,上火时注意确认锅底是否干燥。每次使用以前须先揩干
砂锅外面的水。
8.如果感到锅里易留味,可试试往砂锅里放热水加茶叶煮的方法。
9.熬过中药的砂锅不宜用于炖菜、熬汤,同样,凡用于炖、熬食品的砂锅也不要用来煎中药。

有时间的朋友们,试试这清汤啊!祝福大家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中西都通的厨艺,才让我羡慕呢!有时我就想:这么漂亮、能干的女人,让英国人给抢去了,哎,真是太可惜了!一看peter对你那么好,就放心了~~
因为我在家里的从小就被他们叫“小鸭子”,所以真的不吃鸭子,我可以用鸡试试,但我知道鸭子很补的,那我就加点什么草药之类的吧,嘿嘿。。。
谢谢安娜,好好休息啊,开心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赞红豆好厨艺
这个季节买鸭子煲汤也不错,驱寒。
这个周末我买了3只鸭子,冰冻2只,一支做了北京烤鸭,剩下的鸭骨头煲汤,然后再用鸭汤煮面条,做菜汤都很有营养。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好~
这几天天气不好,自己又闲在家,
就弄点吃的,弄点玩的,刚刚大风把电都刮断了,有半个小时呢,不知道你们那里怎么样?
天凉了,多保重啊!
喜欢你的新文,故事特感人,读了好几遍呢.谢谢杜马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这么多学问!
这么多这么多的生活情趣!

红秋mm,好想把你的好心态学习到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这汤是我最喜欢的,做了好多年了。
这些日子做面食总是起不来似的,有点像我,提不起神的样子,蔫蔫的,再多试验吧,嘿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喝鲜美的汤,吃热腾腾的包子,吃得滋润又舒心。。。
两个砂锅都好看,谢谢红豆姐分享砂锅保养方法:)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喜欢就好,味道不错,没有太多的香料味,酸酸的。。。
那好,我今天读了你的美容与灵性的保养了,弄平了啊!
谢谢含嫣~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这个清汤不错,不知道会不会真的补钙,嘿嘿。。。
以前我也不知道怎么用砂锅,那天一看这么多的说道啊!就放在这里大家看看吧~
谢谢阿松!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喝这么多啊。西红柿汤一定好喝,我喜欢。

砂锅的保养收藏了,谢谢豆豆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清汤,沙锅的使用保养,都很有用啊,谢谢红豆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