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里、夜里,不同的自己。。。

(2011-05-07 03:57:58) 下一个



夜里,常常找不到白日里的自己;白日里,也总是丢了夜里的自己,我很多次、很多次的问自己,为什么?

后来发现,原来,在这个小小的躯壳里,有太多的东西,它们很难一致;轻的,太轻;重的,太重。

我有灵、魂、心、身。日里的我属于身,归于心,从事着现实中的事情,受制于地球的吸引力;夜里的我归于魂,属于灵,审视着精神里的东西,放飞在大气层之外。。。

灵,牵着魂,高高的飞在上;身,扯着心,沉沉的坠下去,好像线上的,串着一个个、独立图形的风筝,线,一旦断了,就会有:不能承受之轻,亦或不能承受之重。

 

日里有向下坠的刺激;夜里有向上飞的感觉,可我也总是:常把坠落当做飞翔!那时,我就会迷失了自己;也曾想:挣脱绳索,随风而去,找到真实的自己!那时,我是在梦里。。。







注明:图片来自网络,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安!
文字的交流,实际上就是灵魂的互动;梦里梦外的一点点的想法,记录下来,大家在这人生旅途中,互相分享。我每次读你的博文,都会觉得自己都变得细腻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感悟这些文字, 谢谢分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九月的喜欢!
也常常去你家里学习呢!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啊!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喜欢你的文章,红豆!

读你,有时好象在读自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的夸奖,脸真红了。。。
早晨起来看见你的留言,心情很好!

同你一起开心快乐的过节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的思考很有哲理。
好图配好文,很有意境~~~

祝红豆姐母亲节快快乐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呀,我是五体投地的佩服你,你把红豆给说的太好了,脸红了,院子里的花不开,心里的花开了。。。
谢谢杜马姐!
我也很喜欢第二张,本来用不上它了,没舍得,还是放上了。

祝杜马姐母亲节特别的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的想象力极强,嘿嘿。。。
我告诉你啊,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快到地面时,就拐弯掉头又向上去了:)

谢谢阿松!
祝你母亲节超级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大方!
我是看着好时才往家搬,嘿嘿。。。
不过,我现在一到周五就掂心着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红豆mm选的几张pp都极美。最喜欢第二张!

好想象她那样放风筝

白天和夜里是你的不同面-----一个红红的小小的豆子,却又有丰富的多角度的层面~~日里有向下坠的刺激;夜里有向上飞的感觉。。。这就是一个完整的理性和感性结合的红豆~~

喜欢你的思索和吟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风筝图片。

红豆就是细腻,能感觉白天黑夜不同的自己。

“可我也总是:常把坠落当做飞翔!”真幽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不客气,喜欢就随便拿~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节日好!
谢谢!高兴就好,多保重啊!
红豆问候你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 谢谢啊。 看了就是高兴。 母亲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Your strong positive energy will continue to give you the stamina and vision to increase your main areas of interest. You are always searching for better ways. Stay grounded. The next month will offer new opportunities to share your knowledge. Work with others who share your interests. Positive results are now on the way.

又去阿松家拿东西了,嘿嘿,谢谢阿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