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行在温柔里

(2011-03-21 16:08:07) 下一个

行在温柔里

早晨,睁开眼睛,所有的好心绪,都被天上倾下来的大雨,给拍没了。闭上眼睛,缩在被子里不肯出来了。。。

打理完该做的事情时,已是中午了。站在窗前向远望去,哇!大雨后的天空大地,一片雾蒙蒙的。朦胧胧的虚幻中,感到飘飘欲仙的。来到外面,细细的雨丝偶尔的飘到脸上,凉爽爽的,立刻有一种,驰骋在这种温柔中的愿望!

带上相机,打开音响开车就走了。

看了一眼车外的温度是 +4 °,雾大极了,能见度也就是十米左右。我沿着起起伏伏的乡村小路,向更小的小村行游而去。。。



路上车很少,安静的小镇、静谧的原野,独合我心; 车外的一切都干干净净、清清新新的,独随我意;车、人、心、魂都随着轻柔的乐曲,在小小的、细雨中飘荡着,独属我爱;不知行过几个村、几个镇,突然觉得,这样的时候,怎么可以没有柳?于是便寻柳而去。。。

爱柳,因为,她总是能让我想起:那一低头的温柔;惜柳,因为,她常常能让我联想到:妈妈的轻抚。。。



终于,看到了几颗大大的柳树,高高的干,曲生着无数的支干。那轻轻、淡淡的鹅黄柳枝,在无风的雾中,放松地下垂着。我把车停下,关上了音响,按下了车窗,先拍了几张照片;然后,静静的听着那高一声、低一声的鸟鸣,虽说:“动听雀鸣静听蚕”,可此时的清脆,带给我的美好却是妙不可言。。。




我,静心的品味着眼前的一切,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刨土、一条柳、一只鸟、一丝雨。。。,正与大自然同呼吸着。

我坐在地球的这一端,默然想到了那一端 --- 灾难中的人们。。。

于是,我想:除了我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外,也应该做一些能做的事!因为,生命是值得尊重的,而且,帮别人的同时,就是在帮自己,这个地球真的不是很大!!

回来的路上,车,仍行在温柔里;心,却重了许多!因为,我不知道这样的美好,还能持续多久?这样的心境,还有多少人能享受?

只愿:同是天地过客,大家守望相助!


“我愿化作一朵天边的雨云,

就可以飘去那遥远的田野上空,

再化为细细的雨丝,

轻柔地悄然落入芳草地的怀抱 . . . . . "   (谢谢子君,放到这里作个纪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小时候,我喜欢坐在高高的树下看蚂蚁,大雨来之前它们常常很忙。。。
看csi 迈阿密的时候,剧中看人的尸体时,Eric常爱说:“其实,人就是一个meat ball”。。。
所以,人,多些爱心,都会活得好些的。谢谢月儿,同为这个地球祈祷吧!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温柔的心,悲天悯人的情~~
和红豆姐同样的心情,灾难过后,身边的人和事都更让我加倍珍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
杜马姐着急了,耐心点,总是会来的。我们这里下一天的雨,早晨大雨,然后就是蒙蒙细雨,很美,像江南的感觉。。。
去阿松那里是好主意,你们俩天天拍花,我看啊!
谢谢杜马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零上4°,已经不错了,今年早春很长,我的老师两周前从你们那里回来说,白天穿裙子了。。。,羡慕了。
那小雨小的细细的,像喷洒的雾一样,很舒服。
谢谢阿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红豆mm真是温柔感情天成 ,妙不可言的是你的心态~~

但是今天一天大雪纷飞啊

真叫人烦。春天快来吧


要不我就搬到阿松那儿去。做阿松的邻居一定很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还那么冷呢。喜欢下雨,不管大小~~

片片拍的很有意境,当然更好的是红豆的心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