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随风飞扬

(2010-08-28 15:30:48) 下一个

我心,随风飞扬

假如,把你的命运,比作一只帆船;将你的人生目标,比作帆;那么,你所拥有的各种情怀,缤纷的梦想,便是鼓帆之风。。。

曾经以为:心,已被风吹落,不复存在;而今却惊喜地发现,它仍在空中,随风飞扬。原来,它只不过是走出了那个世界,不再归还。。。

有时,我喜欢享受一个人的寂寞时光。因为在那时,苍天、大地都是背景,任我心灵自由翱翔、驰骋。。。

记得刚搬到小镇时,女儿对我说过:“妈妈,在这里,我觉得好寂寞。”我说:“其实,人应该学会与寂寞相处,尤其是女孩子。寂寞的时候,你可以放飞心灵,自由地思考、想象。每天都是歌舞升平的日子,会让人失去灵性的。”

几个月之后的一天,女儿告诉我:“妈妈,你说的对。 Lucy 也说:人,要学会做自己的朋友。 Lucy 是长女儿一年的室友,也是她最好的朋友兼偶像。这个外表笑盈盈、文静静的女孩子,内心却有着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今年大三的她在 co-op 期间,就被加拿大最大的游戏公司的老板,给出了最好的 offer ,但她还是决定返校,完成学业,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

活泼爱动的女儿,身边有一个这样的朋友影响,远远胜过了我的说教,无比开心!

从小,我就喜欢做梦。因为在那时,不真实的我,可以任意挥霍我的灵感。。。

记得有一次,不会写诗的我,竟然在梦里咏出了“采撷香脂润红唇”的美句,醒后颇感惊奇。在我的人生里,每次重大的转变,似乎都有梦的带领。几年前与一朋友聊天时,我说:“我的一生也许是跟随梦的一生。”我的话音一落,他就哈哈大笑起来,他平时是个很严肃的人,当时他笑得突然而且放肆,把我惊呆了,过了一会儿,他才边笑边说:“所以,你嫁给了姓孟的了。”我才恍然大悟,也大笑起来。

回到家里同老公讲起此事,讲着讲着,我突然停下了,因为我看到了墙上挂着的,写着一个大大“梦”字的画。。。



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曾经的朋友,同我讲过的一句话:“人,在生下来之前, code 就已经写好了。”

玩味一下,有些道理。

如果真的如此,我何不让我心,随风精彩飞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也祝福大家:仲秋安康、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散文飘逸,意境轻飏。快回来哈~ :))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你好吗?快到中秋了,想念着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去了吗?

祝开心

你骨子里是诗人,很轻逸飞扬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

我也有太多的梦想,希望一一能实现~~

早点回来,等你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你和女儿说的那段话,说的真好啊!

姐要回国吗?等你回来,祝顺利!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欣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与大家小别一些日子。
祝朋友们:平安、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