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由女儿的作品想到的( 2 )

(2009-06-17 12:49:53) 下一个

由女儿的作品想到的( 2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一个梦,而每个孩子又都有一个自己的梦,由于孩子的梦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停地变换,那么父母的引导就变得更加的重要。你是想顺水带他走,还是逆水推他行,就看孩子最后实现的是谁的梦了。我的经验是:让孩子选择他所热爱的。

确实,当我第一眼看到女儿的这个作品时,想到了“捆绑”二字,还感到了一种挣扎的痛苦。可当我想象着把它周围缠绕的枝干去掉时,它就什么都不是了。因此这些枝干要有,但要有疏有密,而且粗细得当,才恰倒好处。我们对待孩子也是如此:不能太束缚,那样他会失去自我;也不能太自由,那样他会失去方向。

女儿选择学校时,我和丈夫查了很多的资料、咨询了很多的朋友,并在综合后,给了她建议和参考。那时我们带她参加了几个“ Open House”, 四月十九日从 Sheridan 回来时,她就对我们说:“这就是我的学校了,我喜欢它。”

我和丈夫都很担心她的基础。巧的是那天我们碰到了一个很久以前的朋友,他的女儿考上了 Sheridan, 一家人陪着她办手续。我们夫妻俩赶紧向他们夫妻取经;女儿也从他们的女儿那里得到了很多的信息和鼓励。从此后女儿就象着了魔一样,每天都是后半夜才睡。十月中旬,另外一个朋友又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绘画班,她学的非常投入,不但没要求停,还主动要求加课。有一天,她对我说:“妈妈,这就是我的 Whole Life 了。”我知道她终于找到了能让她激情迸发的专业了。

交作品的前几天,她每天只睡二、三个小时,仍然兴致勃勃,可交完作品,一上车就睡着了。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上帝送给我们的一个礼物,因为在伴他成长的过程中,只要我们用心,就会体会到生命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今天,当我回过头来,欣赏着女儿那一串串、由小到大的脚印;拾拣着一个个让我温暖、让我感动的故事时,我,看到了神的荣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