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之城

欢迎到我的凌云之城!
正文

第一次要去美国玩了...

(2008-01-22 22:39:30) 下一个


曾几何时气宇轩昂的高唱 ‘ 反动派被打倒, 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 ,
从没想到20年后亲自孤军奋战,穷追不舍快要杀到敌人本土来了!兴奋ing!


来加拿大快六年了,一直没有机会去美国看看,这次赶上公司到加勒比海旅游,终于快要踏上这块曾经鄙视,意淫,羡慕,憧憬和梦想过的土地。对于美国的心情自己现在也说不清楚,大概感觉像是描述一个被糖衣炮弹击中后慢慢开始走向物质堕落的过程吧!问过身边去过美国的朋友,大多数回答很坚决:“不好!”。因为有加拿大作比较, 他们都说如果没去过美国,感觉加拿大很一般,一旦去过美国,就会体会到加拿大的优越了。真的吗?我一直怀疑!


以前班级里几个最牛的同学,现在都在美国,也许也过着和我一样平凡的生活,至少我知道还没有哪个现在是腰缠万贯,(不好意思,以前我喜欢拿成绩衡量能人程度,现在彻底蜕化成用物质money了。也觉得挺俗,但毕竟心里觉得俗的爽...)。世上的东西就是这样,没有得到的总是最好的。去美国也曾是我努力奋斗的目标,是激励我学习的推动力。然而最终结果是来到了加拿大,虽然这里也很好,但美国梦也成了我内心隐隐的遗憾!


人在成长过程中,心态是不断的变化的,每一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追求目标,我小时候叫这个‘理想‘。年轻的时候心态狂野,有些好高骛远,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颗不安的心逐渐走向平稳,快要达到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了。可惜我现在还没有修行到,但感觉有希望。前年曾接到过两个美国的工作offer,当时因为H1签证不好办,而且我们在加拿大也大致稳定了,在物质上没有太大区别的情况下,也就打消了再次奔波的念头。也失去了一次真正体验美帝剥削的机会!


后天就要去我期待已久的美国了,复杂的心情交织在一起。我有心理准备,不要抱过多的期望。好了,去找海盗去了,回来再续吧!


------凌云之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