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么九出生记之生产篇

(2008-01-16 15:55:39) 下一个

1月8日:凌晨12:10分,一次强有力的痛把我给疼醒了,接着半小时一次,20分钟一次,10分钟一次,从2点开始每5-7分钟一次持续了2个小时,每次疼痛来袭孩子还跟着用力的扭动,真难受。我以为很快会去生孩子呢,跟老公一通交代,他也早早躺下睡觉,准备迎接他儿子,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温柔。结果。。。在我数着什么时候能到4-5分钟一次的时候,我太累太困了就迷糊着了.期间疼不疼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每个小时4:30,5:30,6:30,7:30,直到8:40都会有一次SUPER PAIN把我给疼醒了。
9点多打了个电话给医生,医生说LABOR开始了,不过属于VERY EARLY时期,让我该干嘛干嘛,直到:每5分钟一次,疼痛程度达到不能说话,到医院去。想起上次见医生,医生提过PRE-LABOR想必就是这个了。
我怎么这么全乎啊,所有的人都是一疼就差不多生了,我还整个PRE-LABOR出来。。。郁闷中。。。
宫缩在中午1点开始有规律,5分钟一次,我跟老公说3点钟我们就去医院.结果,2点半,突然就不疼了,宫缩也没了,跟没事人一样了.5点多和几个朋友说了这个症状,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去医院.又打了个电话给OB,OB说如果胎动每小时少于4次,2小时少于6次,立刻到医院去.我数了,1小时只动了1次,立刻奔富医院.到了医院,监测器以上,孩子又动了.OB说我开了4指,因为我家离医院很近,OB让我回家洗个澡,吃点东西,说过几个小时我就会再回来的.

1月8日晚11:45正吃饭,阵痛开始,2点半和老公又回了医院准备迎接儿子.
1月9日早上8点多上的爱批,那简直是天堂--因为我两天没怎么睡了,阵痛的时候你根本睡不了。医院那个监测胎儿心跳的仪器,胎儿心跳旁边那个应该是疼痛指数,没上爱批时最高我见过70几那时我已经觉得很痛了,上了爱批以后我老公见过100以上,我很佩服那些不用任何麻醉的妈妈.(当然,人和人不一样,我同学说她5分钟一次的时候就是觉得肚皮发紧,真感到痛的时候就生了.)医院很好,产床旁边有个床垫,护士还给铺好床单,让我和老公抓紧时间睡会儿.
下午2点半,开9指半.
3点开始PUSH,现在想想那个班的护士和医生都没什么经验,PUSH的地方不对,我白白浪费了3个小时--当时我还觉得生孩子这么容易,都不用怎么使劲。护士在床上架了个架子,让我踩着那个架子用力。
6点来了个老护士,给我纠正了一下,在那个架子上拴了条床单,让我拉着起来用力,感觉孩子向下移动了,那个时间当班给我接生的医生快下班了,跟我说上爱批3小时应该可以生出来了,可我还没,吸盘够不着,两个方法给我选:产钳和剖,不过她马上下班了,见我哪样都不愿意就说给多我半小时让我MAKE DECISION直到下一任接生的医生来。我那时开始发力--从心底里,这时觉得好想拉屎--就因为这个,所以痔疮惨重,我也够笨的,真往那儿用力,哎。
这里还有个插曲:我上了爱批对宫缩没感觉,PUSH到后来左面腰眼位置接近脊椎的一个点,就那一个点一痛我就知道阵痛来了,那个时候我老公看着那个疼痛指数可以上到至少50几,然后那个点就持续的疼一直到阵痛结束,一开始我还能HANDLE,后来疼的浑身发抖,我老公说不生了,开一刀。
后来接班的医生来了,这个医生有MAGIC,她一来我的腰不疼了。又给我纠正了一下姿式,老公和新来的护士一人PUSH我一只脚,老公还得推我的脖子,我自己拉着那床单起来,合着就是上身向下,下身向上,然后把孩子挤出来,就让我自己用力。这时是让我往阴道后面的位置--就是离肛门最进的那个位置用力--他们是用两个手指去压,很疼,后来他们说那个点是爱批的死穴,很多人都会觉得疼。大概是从6点半开始的,7:56生出来的。
说实话PUSH还没什么,因为你不觉得疼,只是卖力气,真正孩子的头卡在那,你不PUSH他也不会往回缩了以后,那叫人间炼狱,护士出去找人,一下进来5个,两个人用手指按住可能还有拉开阴道最尾端,把我给疼的--鬼哭狼嚎的,而且那个时候他们根本不给我喘气的机会就让我HARDER,HARDER,再HARDER,我一面HARDER的PUSH一面叫:“CUT ME”这时有人跟我说只会是一个小小的TEAR不需要CUT;“I GIVE UP--真心的”;“DRAG HIM OUT”。。。当时还叫了好多我已经不记得了。我不知道这个花了多少时间,觉得很漫长。那些医生都说我很STRONG,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安慰我。
后来就觉得有个东西出去了,那个是脑袋,然后听一个医生说“NOW IS SHOUDER”,疼了几下就觉得肚子空了。
这个就是全过程了。我老公一直在旁边出力。上爱批以后左腿还能用力,右腿自己不能控制,想干什么都得跟老公说让老公去完成,所以我生孩子老公也出了很多力,他也从中感觉到了不容易,所以孩子出来以后他哭了,还是抱着我哭的,我还头一次见他哭呢。之后这几天表现特别的好,体贴,温柔,生孩子还是得让老公进去的。
希望不会吓着还没生的准妈妈,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这种疼痛时无记忆性的疼痛,生出来就忘了。我在20几周的时候得过一次肾结石,那个痛才是一辈子忘不了的。
祝大家好孕,好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