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宝用过的物件心得和育儿心得(四A)

(2012-11-30 22:21:22) 下一个

之前偷懒,写得太简单。现在二宝晚上可以一觉到天亮了,所以我有点时间,给需要的mm多分享一点心得。

8. Changing pad 换尿布垫

我们没有专门为二宝买change table,说实话,没有这个必要,changing pad就足够了。我们把changing pad放在随便一个平台上,dresser也好,床也好,宝宝在上面还是很乖的,两侧的挡边阻止了他的随便移动,如果需要,还有一个安全带可以固定他,但我们基本上都没怎么用过。

宝宝在上面一般是听话的,除了偶尔给你来个突然袭击,阵雨一场,所以不建议用cover,那样你需要经常拆了洗。如果天气太凉,就垫一块布或毛巾,大不了洗一下毛巾。这个changing pad的材料是防水的,有了尿,用湿纸巾擦拭即可。月子里这样的accident时有发生, 如果是大号,也最好在changing pad上处理。

3.5颗星.

9. Bottle brush 奶瓶刷

之前在网上有mm说比较了很多,这是最好用的一款,任何牌子的奶瓶大小都没问题,我就直奔这一款去了。蛮喜欢的,持久耐用,已经快7个月了,刷毛还是好好的,另一头可以用来洗奶嘴,毛的硬度也刚好,不会软到刷不动,也不会硬到刮瓶子以及把水溅得到处都是。现在宝宝用的小碗什么的,我们都拿它洗。而那个steam sterilizer 自带的brush用了几次,毛就都弯了。

4颗星.

10. Steam sterilizer 奶瓶消毒器

我本不知道有这么个东西,朋友送的,Munchkin Steam Guard Microwave Sterilizer。用过以后觉得,绝对是个must,当然完全胸喂,家里一个奶瓶也没有的就不需要了。从二宝出生到现在,每天必用。这个的容积基本上是,3个Dr.Brown的8oz奶瓶,一套medela 的shielding,外加七七八八八的管子,盖子,勺子,装辅食的小瓶子若干。放4oz的水,微波炉打个5分钟。它的把手都是防热的,双手拿出来的时候小心一点就好了。

但注意有些teether什么的,如果比较软,不要用它,会蒸坏了。

4颗星.


11. Lansinoh disposabel nursing pads & Lansinoh breastmilk storage bags 乳垫和母乳保鲜袋/储存袋

当年喂大宝时,我是大奶牛,这个pad可真是帮了我大忙,它的好处是,在nursing bra里固定的很好,不用担心会移动,质地很好,接触它不会觉得和棉质的bra有什么不同,而且吸水性也很好。storage bag也是大家推荐,优点是倒进倒出很方便,密封的很好,我这次用了40个左右,没碰到漏的情况。虽然我也用这个bag装过7oz左右,但事后觉得,其实如果一次泵的多,还不如分开装小分量一点的好,灵活一些,否则解冻了7oz,吃不完就全浪费了。

这两个东西我都早早的屯了它。谁知如今奶牛日暮西山,只能和二宝的需求基本持平,上班后更是供不应求。所以等确认自己有奶牛的潜质再买不迟。

4颗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erry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吗啡的评论:

最近好多mm问我这个问题,于是今天赶出了一篇,你先看看吧。有什么具体问题,再问我。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2571/201212/5060.html
吗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还有一个关于宝宝睡觉问题想请教:记得之前读过关于你家二宝的作息帖子,我家二宝现在也是三个半月,睡觉情况跟你家当时情况很相似, 现在看你家二宝能睡到天亮,真好,能不能分享一下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