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新工作

(2010-10-28 15:20:32) 下一个

我的新工作

自从犯了错后,天天惶恐不安的在那挫挫等下一个发配的所在。终於有了个答案,去做巡阅小吏啦!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咱们最喜欢和不同的人接触了。调去的这个部门是冷衙门,就像有人讲究学历,一定要正科班出生的,也算是根红苗绿的门第观念。那些临时的训练班,虽然挂著同一个学校毕业的名号,总是二妈生的,没啥地位。在我们工作的地方也是,以为能看大案子才是最上等的人。这些支援单位,一向是不受重视。然而,拿的薪水是一样的,对於不一定要升迁的员工也没有什麽不同。

 

哦,目前是有一点不一样,大案子还是拿全薪,这些单位就要享受。。减薪假Furlough 啦。我想那些经理一定以为是他们的权力,对失职的员工给予惩罚。

 

好在我生来还算乐观,没有法子改变的事,就想法去接受吧,每周少去花天酒地几次就好了JK10%的薪水几百元罢了。可是我们这个单位每天要开好远的车。我们的里程数是有补贴的,5毛一英里,每天比以前要多跑个5,60英里。假如不太考虑我汽油,维修车子的成本,这减薪的差距又少了一些。而且一周少4小时的工,我也轻松许多。

 

我们要去看工的地方可是南来北往的都有,不似以前都是在洛杉矶市区内。现在距离洛杉矶50英里的范围都要去。最多工厂的地方可能是在南方一些的小城,如这次爲了肥猫风云出了名的铃铛市附近!许多都是钢铁组合焊接的厂,每个都有好大的铁皮厂房,吊车,增加了见识,在那里又备受尊重,因为我们是有权力的人,决定他们的货出得了出不了。时间就是金钱,耽误了工期可是麻烦多多。

 

目前看到规模最小的是一家越南人夫妻两人开的厂。 加上简陋办公室画组装图的一位,一位打杂的老墨,4个人可以接到案子,也真佩服他们的打拼。有一家厂看来是很老牌(其实每一家都是,好多车床,冲床年纪看来都要比我大。)这也是台湾说做工的是黑手的原因吧,油污,切割钢铁,焊接。。等都是可以让人乌漆妈黑的!。那家老厂同事说是一位华人开的,一位老太太负责,目前我还没碰过她。可是在那的办公室居然遇到了高中同学,他在那负责估价,你们说世界小不小?20多年前遇见过他,知道他在一家钢铁公司做,没有想到就是这一家!

工作如此多趣,遇到的行业又是这样的多彩多姿,洛杉矶附近的大街小巷可能不久会跑遍了。心中无限的感恩。

前几天,以前那位废水处理的经理居然有工作要我帮忙。他手下一个海皮润废水厂里面的建筑需要焊接检查。我想,当初把我踢来踢去,如今找不到别人帮忙又回来,所以小小的按规矩请他把需要的文件准备好,那样我才能进行检查。。。做了一回“刁”民,其实,我讲的是需要的,他不明白,以为我们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当然,我们都是公民仆人,政府有需要派你去那工作,我们也没有自己选择的馀地。所以,那一天这些经理心血来潮,又要再转换我的职务也不一定的。可是,历练出来的心境是值得记一笔的。这到底是我成长的一部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