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乘巴士去圣荷西

(2010-06-28 18:44:46) 下一个
在圣荷西的同学过世了。 安排去那的一些事宜。直到周五晚才大致搞定。喜欢精打细算旅行的朋友可以做一个参考。对那些钱不是问题的也可知道一下老美国的行为举止。想不开的人是如何规划行旅的。 一周前知道追思会是周日举行后,不喜欢打扰朋友的我就想当天飞机来回。友人只要接送机场就好。脑袋里一直想着Southwest 的39元单程机票。上网一看,都是几个月以后特定时间才有。正常的146元加税后157元左右。到网上的许多廉价机票的地方已经没有比这更便宜的了!而且还是会打扰朋友接送。 我就想住一晚的事!来回做灰狗巴士。要花102元。可是居然要Transfer,共10小时的车程。真要命。以前就听说有亚裔的巴士公司,不求人下,又是一搜。 这华人的美亚公司USAISA 就出现了。95元双程,50单程。外加两元小费。只要花6小时半就可到圣荷西。小旅馆网上有34元一晚,位于Sunnyvale的,可是评价太差,要公用浴室。我去Priceline 招标,二星的30元没有,40元就成了,在Milpitas 也是友人安葬处附近。考虑周一还要上班,而且巴士只有早上10点一班,典礼到早上九点到下午3点才结束,送同学最后一程全部参加,也不为过!(灰狗多一些选择,可是麻烦如前述,还有半夜谁来接人啊)

于是这样的行程就决定了。乘巴士去,顺便游览一下中加州的风光,看看书,睡睡觉,坐飞机回来,本来还可以坐灰狗晚上红眼的去,还省了旅馆。然而那样精神不佳,衣冠不整,?子渣现的样子绝不好看。好早就否定了那方案。还有一个问题是既然不麻烦人,,何不租一部车,归还在机场就万事不求人了。虽然,我的友人不怕被烦。上网一看,还没有去竞标呢,就有一天10元的好事。就这样定了。 不过,车子要加13元的税,还是不错的。

如此周六早上就去蒙特利市巴士搭车。典礼要穿的素色衣物加上简单的换洗衣服,盥洗仪容工具。带了一本英文,一本中文的书,相机,手机,电脑就出发了。40人座的巴士约30人坐。还有几位老外。沿着10号,五号公路往北走。

这条路我已经走了好多次。可是是第一次坐巴士走。沿路风光还是那样的令人深思。因为加州丰富的农产在沿路显现无疑。多么富的国家,一望无垠的各式果树,那家好大的牧场,牛猪满地(猪是没看到,想像的,应该也有)记得以前在中西部旅行时,那无边的玉米田,麦子田也是震撼我这小地方出来的人。想到我们中国人老讲的一亩三分地的自耕农,地有多大啊?8百多平方米吧,30米见方就养活一家。那这些大规模的栽种不把那些小农打垮才怪。

而且在农地工作,任你是机械耕种还是人力,那些重复,单调,劳苦的日子是一定的。 锄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景象是牢不可破的印象。 为何是我不是你?是你不是我?命吧!要好吃懒做不行吗?好逸恶劳是人的天性。劳心的老想说服劳力的他们也有苦的地方!当然都有苦哪!劳动大众是多,领导管理是少!----我虽然是猪,但是是和你们不一样的猪!-----

想到所有的工作,不都是如此。 人为什么要工作?谁定的规则?谁来分配工作?我们老祖宗慢慢的由动物演化来后以为如此才保证大多数人的幸福!不服气的就会被感化,被处罚,被消灭!号称自由民主的也不过是最近的思潮,那一天说不一定又变了。价值伦理是真的好大好难以解释的东西! 工作是维生用的,不应该是全部,尤其那些机械式的工作。最好是工作外有自己的休闲。有别的乐趣。不可否认工作是自己喜爱的,有能力的是最理想的状况。可是没有几个人能达到!速程度不同,面对的态度不同吧!。。。。。。。

胡乱的思潮拉回了现状!有雄才大略的领导是好。看到中加州人工建造的水渠,好几处堆积如山的肥料,后勤作业也是不可少的!人类社会形成了错综复杂的网络,水帮鱼,鱼帮水(这个我就不知为何了,是水被鱼净化吗?水是无生命的,有用吗?是对人有益吧)不满现状的人可以要求自己或社会改变,常常见到用激烈的手法,你争我斗的,永远会存在有人的地方!

巴士在中途会车,一辆由旧金山开来的司机换到我们的巴士上。很不错的安排,公司可以省差旅费,司机可以回家休息。再上车的司机嗓门有北方豪杰的调调。 我看着他们,3,40岁的人。和我以前一样,年轻力壮的精力贡献给了居住的国家。这个国家是没有歧视年龄的,回到我们的祖国,40以上就几乎找不到工作了。小庙怎么容得了大菩萨呢!甘甜苦辣,很好的经历!由5号转152号公路,路旁山峦起伏,好多橡树。一团一团的煞是好看。快到圣荷西时,在路旁一处叫Casa Fruta 的地方休息。这八成是个旅游点, 有小火车,水车,小湖和蛮大的水果摊,红酒的卖场。然后就到圣荷西这个我要下的站了。当初定票时仗着自己老美国,也没问太清楚怎么去机场拿车。到了那个陌生的地方,有许多越南人的超市和店面。我就问人,没人知道如何搭公车去机场。以我的方向感及公车站那有限的地图,我判断25号公车可以到市中心转车到机场的地方。可是不知向东向西。正好来了车子,问司机才知道是对街的车才是。没多久车来了。司机很热心的解答。叫我在和加州交通局的捷运站搭向北的,到了一站去机场的下来有10号公车免费到机场!终于搞定!公车费是两元,车子在一个叫Tams 的站和Caltran交界,又是两块钱。以为很多车,不料等了几十分才来。只有两三节车厢,可见加州人是不习惯搭大众运输工具。不过车上可以放脚踏车,好多人骑车呢!

经过 荷西市中心后,到了站,正好有一部10号,上去10分钟就到了,换机场的免费穿梭车到了租车Budget Car的地方,办完手续,开去旅馆就结束了这一场温故知新的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