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保大战

(2010-03-23 21:09:00) 下一个
虽然欧巴马的健保方案通过了,一场激战还在酝酿。有些同事已经拿林肯的名言来攻击加税来帮助那些自己不努力的人。更想说服我,说真正受害的是中产阶级,最穷的和最富的那些人是没影响的。

我不同意,也没有力争。只是说至少目前我很满意。尤其是保险公司不能再停止你正在做的治疗及照顾。以前,是可以说,医疗费用已经超过保险的负荷,因此不再保了。详情我不清楚,可是有亲人就是被终止了特殊,好的治疗!另外的好处是我的小孩到26岁都可以用我的保险!同事笑说这是欧巴马的花样,先给大家好的东西,立竿见影!然後几年後加我们的税,我们的辛苦所得就又被社会主义式徵收了许多!美国是立基於个人的奋斗,政府不该管这麽多!

您说他们有错吗?也没吧。看法不同。不愿牺牲自己的钱。我告诉他说,若在欧洲,他的税更重!他马上说所以我们美国吸收了全世界的移民,我们有极高的个人自由。对我这种不同背景的人当然不易了解!就像许多老美邻居知道我是学城市计画的,希望我去参加市府的许多听证会,讨论会!我都推了。实际是以我们出来的背景,这个城市还是太舒服了,我觉得密度再提高几倍都没问题!那不是和邻居想要我去反对的事相左!美国人是太舒适了!还不许这不许那的。我多交一点钱绝不会後悔。而且,税已经很高了!他们反对的也阻止不了这些加税的事!羊毛出在羊身上嘛!我们小民在美国做羊已经是很幸运的啦!到别的地方,被剥皮都不一定呢!

是很阿Q的想法!晚上就多做了些功课!虽然我是直觉赞成的,还要多看看正反俩面有何道理?电视的访问就是一个资料的来源。初步上那几位立场不同的互相讲自己的观点是有助我的了解!有人态度傲慢,说欧巴马说谎!那时极端的。也有人认为方向是对,只是还要许多议题要再接再厉!如这只是一个保险法的通过,不是促进健康的法!同时这个大饼是会产生许多的弊病的,要防范未来!至於真的要我多交点钱,支持我信任的总统,我还是愿意的。只是想,好几位同事是虔诚的教徒,他们捐钱,多到10%的收入给教会都不会有二话!若有25万的收入,交3% 或1% 而已是那麽难吗?还在继续观察一切!看到共和党已经要告此法违宪。并且要提案说不给性犯罪的人买蓝色小药丸的保险,。。打的算盘是假如民主党反对,他们就可以在11月选举时用。。他们的保险还让性犯罪的人可以买Vigra呢!真是的,如此闹,干吗呢!

附上林肯的话,实际不是他讲的。。。

These words are often attributed to Abraham Lincoln, but according to the book They Never Said it: A Book of Fake Quotes, Misquotes, & Misleading Attributions, they are not from Lincoln.The quotes were published in 1942 by William J. H. Boetcker, a Presbyterian minister. He released a pamphlet titled Lincoln On Limitations, which did include a Lincoln quote, but also added 10 statements written by Boetcker himself.They were:

1. You cannot bring about prosperity by discouraging thrift.

2. You cannot strengthen the weak by weakening the strong

3. You cannot help the poor man by destroying the rich.

4. You cannot further the brotherhood of man by inciting class hatred.

5. You cannot build character and courage by taking away man's initiative and independence.,

6. You cannot help small men by tearing down big men.

7. You cannot lift the wage earner by pulling down the wage payer.

8. You cannot keep out of trouble by spending more than your income.

9. You cannot establish security on borrowed money.

10 You cannot help men permanently by doing for them what they will not do for themselv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