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健保

(2010-03-22 21:36:50) 下一个
在美国生活,其实是没有很关心美国许多本身的问题。讲我们是假洋鬼子一点没错,虽然这字眼是用来骂人的。所有第一代的移民就是会被别人指指点点。中国人也不遑多让,我父母到处逃难,下江人,外省人,乡下人,达子,小日本。。。。。的称呼是夹带著非我族类的偏见来的。不过一般人使用也没太多恶意。到了近年的台湾,这可是充满著岐视的。滚回去,太平洋没加盖子。。等等的字眼更是难以接受。还常常由高位的人口说出来,真是最坏的示范!住在一个地方久了就绝对有权赶走後来的别人啊?在地人该比出生於哪重要。

说自己是假洋人是颇对的,可是,这也是美国的精神所在,我只要完粮纳税,要怎麽过可没人可以管我。当然,若是中美开战,是有个很难的事要面对!还好没发生就甭谈。以前受教育的要爱国,要关心国家事等现在一股脑的不管,可是对台湾,大陆,香港的事却关心得有点过度!真是惭愧。怪不得老白老黑对我们这种人特别怀疑,可以说是反感。不过。这儿有法律的保障,这些他们的自由心证是不行行之表面的。

我要承认,就连对我们息息相关的这次健保法案可是一点也不清楚。我是基本上信任总统的。这也是以前建立的好习惯!这次惊险过关。而且两党互不相让。更有甚者有议员对著人喊。。。杀小孩的人。。。种种事情,激起了我的兴趣,而且,法案都通过了,我该看一看总统的决定是合不合我意!美国这几年是有很大的隐忧。有议员当著众呛总统是。。说谎者。。。。

这健保吵了10几个月,总统的势力愈来愈弱!连爱德华参议员逝世後的位子都大输给共和党!8成这戏是唱不下去的!难道美国人又选了一个诚实卡特总统?我是感觉得到那种白人失去了政权的惴惴不安,当然,这只是我片面的印象,同事都是中下保守的白人,常常流出的批评。甚至有说下次欧巴马的太太要去选总统的怪事。这使我想到台湾的地下电台,鼓吹偏见下,就使不用大脑的人形成偏见。这次的健保争论也是类似。共和党的。。恐吓。。战术影响了很多人吧。

我想,一个案子当然是有利有弊。可是,敢提出革新的方案就是令人佩服。小布希总统当政是也令那些自由派的,反战的伤透脑筋。可是国内还没有人向他丢鞋子。怎麽,欧巴马就会招到怎麽不理性的待遇呢?不过,看来整体民意是反对的。所以这次。。代议。。。式的投票就有意思了。这些议员,可能会因为投票赞成被攻击而连任失败。欧巴马更是可能只做一届总统!所以当他度排众议,决定要推。。人人有健康保险的案子。是要做他认为对的事,失去连任也不惜!不管他是演的好还是真的是一位有运见的,有魄力的领袖,我目前是很佩服他的。

所以,今天就多看了些CNN报道及一些辩论。媒体是希望能透明的找到诚实的话,正反两面好像都有夸张,不过目前是共和党的多。所有来宾也都说还有许多要慢慢改进的地方。我想,这一个里程的案子,是值得我们多谈的。我看了下内容,至少有一项对我家有利。。小孩跟父母的保险可以到他26岁。我就不必担忧儿子毕业後暂时找不到事了,他还可以有我的健康保险罩呢。安心了点。是这样的吧!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