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代课老师。民办老师 (图)

(2010-03-19 06:58:23) 下一个

看到凤凰电视社会能见度的这个报道,非常的难过,44.8万的代课老师,薪水是公办教师的25%,约500元一月,有的只有1,2百元。大部分都在乡下偏远地区。如今政策改了,要清退裁掉还有的30万。

。。。。有一位80多的老先生教了40多年,退休没钱,政府好不容易的挤出一个月580元的补助。。。。转成公办的考试有2300人考(包括年青的师范毕业生),只有58代课老师考取。。。,访问的好几位老师,明显的嗓子都有受伤。。。。

我不认为该只看考试来选,他们许多是教了10几年的中年人了,知识可能不足,可是他们的实际教学,没有功劳也开算苦劳啊!如今他们没有别的劳动力,只有这个职业!他们的文化水平可能不高,可是,他们能走得尊严一些吗?何况,若是接班的人还没有,让他们继续又有何损失?大陆以前有赤脚医生,让贫下工农有一点照料,这是不得已的办法。如今城市富了,就不管农村的事吗?我们当然希望每个小学老师都是大专毕业,甚至硕士以上,目前达得到吗?还真的是有那么多90後的老师等着就业?。。我脑袋是打结了!朋友们,在地的人,尤其在农村的,是怎么一回事啊?

据说,大陆23 名学生,要一位老师。他们教了千千万万的人,有人一定念了高深的学位,难道都不出声,只有不满他们粗浅的,骗了当小孩子的人吗?教育教育,我觉得该比住房问题还要重要的!

当初缺人教,找了他们,(城市的人也不愿去吧,或有办法的都往城里走?)如此菲薄的待遇,还要清退他们?这个决定,有没有看到实况呢?我想,代课老师中一定也有差的,没爱心的,找好的老师是有需要。一纸命令,善后的措施不够,我们中国真的这么穷吗?我怎么老看到开法拉利迎亲的事呢?

(希望我的认知有误!,饮水思源,吃果子拜树头,由那出来的人,就永远不回馈乡梓,只想衣锦还乡,骄其邻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