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宗教迷惑 (图)

(2010-03-08 19:33:24) 下一个

我一向对宗教很感兴趣。 基本上我是一个未可知论者, 也就是属于乡愿一点的人。不敢大声的号称自己是不相信神鬼的事,并不是或多或少是有点怕触犯他们。却是怕得罪了周遭的朋友们。隐而不发是想和谐点。心底里面还是因为世上太多不可思议的事而彷徨!人生已经接近下坡后更常遐想这世界是如何的多娇美,也多残酷。毕尽是很难有一个符合我们一般人心目中的上帝吧!

我的探讨还是继续,尤其是当身边亲人盼依时。他们并不会来传教,可是我却不可避免的再多看一些,希望共同的会有这大喜乐!有他们的教友很热心的想帮忙,不是家人当然就好谈。何况他们都是非常纯洁的年轻人!我很好奇他们做这传福音的工作时会不会招到更高深的一派人的影响而改变!可以说他们真的是根红苗正。 虽然他们对我的谈话没多解释,看来是不会改变。 和我一样,我也难以改变吧!

后来他们找了一位更资深的一道来谈。 我就招架不住了!因为他很能讲,解释,也都有他的道理。我直觉是不对。但是走到死胡同是真的。尤其是他老是以我有心追求他才来谈的。我只是想,那么多传教士在外努力传福音,难道只是找到有心向道的人吗?所有人要皈依时,是真的都想过,被感动过,认为对己有利吗?不是吗?谈完后应他们的要求做一个由我带领的祷告,把该用的字句都用了,我对这可不陌生,小时候就去教堂,青年团契也参加了不少,后来就没兴趣,连读的是教会学校都影响不了。我是喜欢教堂的庄严,经书里的精彩故事,可是要接受就很难。好多信的朋友都把我当成那迷途的羔羊,我到底是吗?就这样浮浮沉沉数十载。我想我是有定论,不会回头吧!然而总有那热心的人,我也不吝于花时间对话,看经书。没交集后又分开。更有那些非主流的教派,努力的引导我。只是这神却不拣选。

在和有些信徒谈时,居然发现经文中有这样类似的话语。。。那些老是想找破绽的,怀疑的,是魔鬼的影响,不要被他们所惑。。。我遽然而惊!这宗教的事还是真的不能尽兴去谈!当初我是鼓励家里小孩参加宗教活动的。女儿最不能接受的是人以后不是上天堂就是地狱的说法。 他想,若那么样,自己亲爱的人不信就不能将来团聚是多么差的事。也因此远离了。后来,有一派的说法是死后有三个地方归宿,天堂,地狱外加了一个中间地供那些不信可是义人,善人居留!又加上别的感召,她就信了。是一个虔诚的教徒了!儿子则是有一天教会的人说不能看HarryPorter,那是邪恶的东西。他实在不能接受,也就不再去了!

我则是喜欢多方涉猎不同的知识,因此好多宗教也是都有接触。哲学的东西也碰了些,有幸看了些深入浅出的书,原来世上是如此多彩多姿,人类社会的起源是如此的复杂。我也就愈来愈有自己的方向了!

我还是乐意去看看各种经书,很好奇为何摩门经被许多正统基督教视为异端,耶和华见证会的另类说法,科学基督会的吸引明星,藏传佛教的神秘。。。加上我们的悲天悯人大哲学家如尼采,罗素的人生看法!

最近试着看一本号称经典解惑的基督徒写的书MereChristian,蛮有意思的,他是在二次大战中对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的激励演讲。可以坚定在苦难时节的信心!后半段则是谈基督教的细节。三位一体啦的复杂理论!我还是觉得如果接受这主,是否那些我认为荒谬的经文也会接受了呢?是有这神奇的力量吧,不然,那么多有学问的人都信了是啥事呢?真的信是不会去计较这些的哪!

另外一本可能被基督教视为洪水猛兽的是进化论的人为了那么多人还以为进化论是瞎说而写的,TheGreatestShowOnEarth,呐!这可对了我的胃口,愈看愈喜欢。我想,我终于找到自己的信仰!

把这些感想写下来,看看能否沟通,还是,真的意识形态就是这样的鸿沟,那天,人幡然而变的时候再看看自己那该多有意思啊!

没有宗教是会对社会有害,他的力量是不容置疑的,尤其年轻人,若有宗教信仰会成长的好些。伦理,哲学可不可能替代他呢?中国几千年都是神佛杂处的。还有那些伊斯兰教徒的不容他性令人生畏。他们都会有解释,说那些不是真的回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等等的。可是人的印象不就是受社会影响的吗!神要感召谁还是有他的道理,不是我们芸芸众生能想象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