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追思礼拜 (图)

(2010-03-08 18:35:42) 下一个

到了我这个年纪,同年的蘧然而逝已经不是惊奇。我们的长辈,更是常常的慢慢凋零,人生的盛宴已过,自然的法则生生不息!还是有几许忧伤,一些不舍!回想起昔日的交往,不胜唏嘘!

孟阿姨曾经是那样的生龙活虎,她好学上进,几年多前时还画油画呢。一年多前不幸中风後每况愈下。好在她有两位非常孝顺的子女,女婿,媳妇。几乎日日去安养院探视,照顾。原来以为她会慢慢复原。终究是难以回天。 阿姨,一路好走!

82年我到洛杉矶找事,住在太座姐姐家,那时她的婆婆正好由旧金山下来看她的子女。坐在小院子那谈天说地,也谈挑染,谈发型。好让我们还在做穷留学生的羡慕啊。太太那时正怀孕,多想也像他们老侨一样。有着资产社会的一切。身份,车房,工作等。阿姨非常乐观,总是对我们鼓励,听到我们的经历时会加上一句。。一切太好了,你们马上就做事,有小孩,太好了!。。。这就是我们的初步印象。知道她的经历,也是讶异非常。当初60年代时她一个人支身来到美国,念英文,学IBM式的大电脑,没多显赫学历的她也能在美国银行升任主管。不简单啊。<>后来我在圣城找到事,全家在那定居,直到85年绿卡下来后才迁居洛城。不久她也退休, 因为她自己的姐姐也在洛杉矶!所以她也定居在这了!

她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独身无挂的尽其全力服事教会,去过塞班岛传教,教小孩的主日学,还把退休金都捐出作为建会堂的基金。开头的时候还常开车带许多年长的到处溜达,后来身体差了才不开车。然而她的进取心态却是一直保持。对有兴趣的东西锲而不舍的去研究。艺术上的东西,圣经上的考证。电脑上的问题。。。等都一直在研究。

我和她们结缘,还要算上她的姐姐,我们叫大姨妈的,还有一位小舅,他们当初在台北和杨伯伯一道住,后来都移民来到了洛杉矶。我们住在蒙特利公园时,距大姨的地方只有一街之遥。还和他们长谈过一些事。她 有几位成年的小孩都在芝加哥,南加州的阳光是对他们最好的礼物了。以后他们都申请到了蒙提百乐的老人院,阿姨搬来後也和他们住同一栋,大姨先走了一步!只知道他们是姐妹情深,在追思礼拜时大姨妈的子女都有参加,并且公开叙述他们的长辈在那么艰苦的年代时的生活。令人感动不已。

那位小舅,我更是熟了。82年就去过他在阿卡迪亚的大房子见面!他是台大土木毕业的,很早就留学,开了家工程公司呢,每周坐小飞机来往加州。犹他州。我找事上就和他谈过。那时没有机会。过了好几年,我想下来自己创业时,他帮了我许多忙。还在巴沙丁那他的办公楼内免费给了一间办公室让我用。他这时已经把公司卖了,在旧城巴沙丁那拥有一些物业,许多要设计画图,所以我有一些固定的业务,还雇了几位绘图员一道工作。小舅对我也很照顾,给我许多的建议。 后来我又做营造又做设计就搬出去了,那是还蛮有意思的一年。

后来他把物业都处理掉了,搬到橘县时他的住宅还是我们帮忙卖的。其中也去过他家参加过家庭团契,他们都是虔诚的教徒。 应该是在老家福州时候家族就是了。阿姨的父亲孟长老是很有名的传教士。

追思礼拜上先由杨姐姐阐述她母亲的一生,她更是代表阿姨谢谢照顾他们长大的父亲和杨妈妈,令人动容。其实杨姐姐和刘哥哥是我们少见的有涵养的夫妇,对基督教也是奉献良多,常在大陆宣教。她也不忌讳的说直到来了美国婚後才慢慢的和妈妈有了更深一层的接触,这麽多年来,她觉得母亲就像是约伯记里头的记载一般,历经劫难,她对主的侍奉都不减只增。我们人会有许多自己旁人没法体会了解的东西,唯有神能够看顾,能练试您。 这过去一年来,她也体会了许多,更坚定了她的信仰!。。。我们又一次的看到杨姐大度宽容自省的一面。真是基督徒。

太座的姐夫也上去感谢大家的参加,使他爱热闹的母亲有这么一个盛大的聚会。他们这姐弟可是我们最好的孝顺榜样。当初我们说姐姐有四个婆婆,真不容易。今天,杨家姐弟也特别的谢谢这位好媳妇,好女婿。我们是最清楚这一切的付出。都令人感动!处处可见基督徒的影子!

然后一堆孙字辈的上台,唱了他们奶奶,婆婆最爱的。。耶稣爱你。非常温馨。再有大姨妈由外州赶来的四位孩子诉说对姨妈的怀念!这两位最好的姐妹,如今在天上相逢,但愿他们不再有忧,再相聚有无限的亲情可诉!

小舅也上去讲了下 他的感谢,言简意赅,分成五点来说, 是说他这位表姐的一生就是许多试炼,苦乐交加。可是他一路上进,一路侍奉主不懈,福报有这么好的子女,女婿,媳妇!绝对是一个走完基督徒历程的人!。。。我以前不是很了解阿姨的,如今是多了解了,也觉得一个人盖棺论定,只有她的神能判断她一切。

接下来还有几位临时有感,上去追思的人,都是怀念,讲出她许多不为人知的善行。散会时,我相信她是做了一场很好的基督教见证!阿姨,您就安息在主怀吧!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