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申雪和趙宏博

(2010-02-16 14:10:03) 下一个
昨晚守在电视前观看冬季奥运的双人花式溜冰比赛。尤其是对咱们这些被称大叔的高龄人种。 申雪和赵宏博他们的传奇不止是一面金牌而已。 这是对我们世上的众生体会人生最好的课程!他们得的了这个努力近18年的冠军目标 吗?

人生是喜乐悲哀交错的过程。虽然知道是宿命, 可是我们多么渴望有成功的例子啊!溜冰皇后关颖珊努力不懈,可是就是和这一场最重要的比赛金牌叉身而过。美国的雪板女选手Lindsay Jacobellis也是,2006年冠军在望时,不经意想多表现下摔了一交。还算不错拿了面银牌。她今年卷土从来。也希望她如愿!夏季奥运会的那位射击选手, 两次金牌拱手让人。 更多的美国职篮运动员,就是少那一枚冠军戒指!。。。无可胜数!世上已经太多这种悲伤的事了, 让一位Underdog得胜是我这种型的人最渴望的!

溜冰比赛是最让人触目惊心的。也是充满了美。和体操一样, 一失手,一滑交就完蛋!参加这种比赛的均非常人可胜任!那种压力,企望,不好处理。平时苦练再苦练,操做再操做!就是想要在那几分钟的表演中不出乱子!愈好的人担子更重!运气显然也是重要一环!上天拣选了谁是没话讲的。只是老天的旨意多变,我们凡人不得而知是为何。只有说,我是被您所控制的,也没有方法去取悦您,得您的慧眼!我还是努力再努力。我是没法再去想,去悔恨,去抱怨发生什么不好的事的了。。。。!若是三千宠爱在一身,样样事都顺利无比的人是有的,可是。别为他们分心!偶而我们会看到他们的一些不幸的事,有人就大大松气,说到底老天是公平的。。。我可以直接告诉人们,那是没的事,是安慰普罗大众的话,根本就不要去管他! 命运是9成在自己。一成看老天,他是没善没恶,没喜没怒的中性。虽然冥冥中,是有这个。。。人人有他的问题,早享受福了後,晚年就少点福。。等通则,都是常常可能发生,对大多的人是有这应验的!那些中乐透奖的和飞来横祸的人毕竟都是少数!何况,以社会的整体福祉来说,是要奖励好心好报的!否则不就乱了套吗!

所以这种一翻两瞪眼的,出不得一点差错的比赛就有吸引力了。也常对那些失败的人不忍。那么多功夫,一下就付诸流水,让人担心!也因此更想看到那些成功的,尤其这次是赵宏博,申雪最后的一次奥运会。 他们也是年纪最大的, 虽然31,36 对我们来说是年青,在溜冰界已经是应该是恐龙级的选手!他们本来2007 退休,后来还是有这一个心愿未了!再度出山。 我是多么希望他们得了宿愿的啊!

第一天他们领先群雄,可是差不太多,何况压轴的才是决定因素。 好在因为排名是最后一对出场。我们就先看了俄国,德国的选手表演。 我是绝对也希望他们好好的把自己最棒的呈现给世界上所有的观众欣赏。比好的才有意义嘛。 这两对都年青,俄国的女士还是一位归化过去的日本人,很可爱。每次回日本看父母时还要签证。不知道日本人会如何看这位小姐?帮她加油呢还是火气大得要大呼民族主义?还好决赛没有日本配对,否则是很难决定如何欢呼的。。。。 可惜他们两对都失了准头,转跳时失足。 所以 变成看看谁能不失误的比赛。是使得精彩度减少多了。

第三出场的中国选手压力应该减少很多,庞清,佟健表演的中规中矩,一下由第四跳到第一。我们松了口气,金牌一定是中国的了!然而,还是期盼申和赵二人能更精彩!一园我们都很支持的梦想!

终於出场了, 一开头的表现是可圈可点。几个自转跳都很好。还有冰刀勾冰刀的小花招。然后突然有点失守, 举起的申雪一下由赵宏博的肩头滑下。 还好没有跌倒!让我们涅了一把冷汗!然后几个动作都很完美!抛跳得无瑕疵。整体近5分钟的比赛表现得很好,可是我们心头是有点阴影,尤其电视评判的人指出他们许多的小错误。而且是溜冰界的基本动作没把握好!确实是的。就看裁判如何去扣分了! 结果大家都知道是他们如愿以偿!

6分天分,3点汗水,1部幸运!人生不就是如此吗?他们就真的就如此达成所愿。也为国家争光!也为我们这些想要有圆满故事在心里的人提供了够舒畅的 戏剧!虽然晚上12点了,我还是欢呼雀吆了一番!早上5点要起床的我是怀着浓浓的满足感睡去。世界是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